无障碍说明

福建险胜八一送六连败 王哲林19+14献准绝杀

福建险胜八一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凭借王哲林在最后4.9秒上演的准绝杀,福建在客场以103-102险胜八一送对手六连败,也实现了本赛季对战八一的三连胜。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福建队在篮板上41-40领先,助攻上八一25-16比福建多9次,失误上福建19-9多于八一,抢断上,八一14-6多于福建。在两分球命中率上,福建以55.8%-42.4%领先。三分球上,八一以47.4%-33.3%领先。

球队数据上,八一队4人得分上双,雷蒙22分4篮板5助攻,韩硕22分5篮板9助攻4抢断,阿尔斯兰13分,付豪10分6篮板,田宇翔9分5助攻,余晨8分14篮板;福建队3人得分上双,尼克尔森45分9篮板,王哲林19分14篮板,陈林坚16分4篮板4助攻。

本场最佳:尼克尔森45分创CBA生涯新高

本场比赛,在福建其他球员状态不佳时,尼克尔森是福建最稳定的得分点,尤其是在第四节比赛,八一打出一波7-0之际,尼克尔森篮下强打2+1得手帮助福建稳住局势,随后他又送出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福建进一步缩小分差。全场比赛他砍下45分的高分,刷新个人CBA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33次,福建取得21胜12负。本赛季前两次交锋,福建主客场双杀八一。

王哲林半场仅得3分

本场比赛,王哲林在防守端继续出色的发挥,但在进攻端因遭遇对手重点盯防,屡次出手不中,半场结束时他仅得到3分,并且全部来自罚球。

孟福德强势anserball惊艳全场

第三节比赛还有7.2秒,阿尔斯兰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八一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福建外援孟福德回头立马回敬一记压哨三分,惊艳全场。

许钟豪本赛季第六次6犯离场

本场比赛,许钟豪状态不佳,并在最后一节6犯离场,这也是许钟豪本赛季第六次6犯离场。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陈林坚和田宇翔分别为两队得分,2-2。八一开场打得十分积极,连续在篮下打出配合,随着付豪上篮得手,八一6-4领先。

双方连续进攻未果,王哲林通过罚球打破场上僵局,随后谢亚财突破上篮得手,福建7-6反超比分。雷蒙外线三分命中,尼克尔森立马回敬一记,12-9。随着尼克尔森突破上篮得手,福建打出一波13-5的小高潮,17-11。田桂森和陈林坚相继在外线送出三分,福建23-15。首节战罢,福建29-21领先8分。

第二节比赛,郭昊文跳投命中,孟福德回敬一记中投,31-23。福建连续失误,八一借机缩小分差,随着付豪勾手命中,八一27-31紧追比分。谢亚财突破上篮得手为福建止血,随后陈林坚上篮再下2分,福建36-28打停八一。

暂停回来,双方连续进攻未果,王哲林再次通过罚球打破场上僵局,八一这边,雷蒙再次送出三分,38-31。福建失误不断,八一将分差缩小至4分,尼克尔森篮下强打2+1得手,帮助福建稳住局势,48-41。上半场比赛结束,福建50-46领先4分。

易边再战,韩硕篮下强打2+1得手,随着郭昊文上篮得手,八一一波5-0反超比分,以51-50打停福建。

暂停回来,谢亚财上篮得手为福建止血,随后陈林坚外线三分出手命中,福建55-51重新取得领先。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阿尔斯兰命中三分,孟福德回敬一记压哨三分,福建78-72领先6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付豪上来连得4分,随后韩硕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八一81-79打停福建。暂停回来,尼克尔森和王哲林相继在篮下得分,福建83-81。但福建进攻没有太大起色,随着许钟豪篮下强打得手,八一又打出一波7-0,88-83。

关键时刻,尼克尔森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陈林坚上篮得手,90平。双方陷入白热化争夺,尼克尔森命中关键三分,随后王哲林暴扣得手,福建101-100。比赛还有11.4秒,付豪命中关键球,八一102-101再度反超。比赛还有4.9秒,王哲林篮下强打得手,福建在客场以103-102险胜八一。

双方首发

八一:韩硕、田宇翔、雷蒙、余晨、付豪

福建:谢亚财、陈林坚、黄毅超、尼克尔森、王哲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6轮,12月29日八一继续主场迎战山东,福建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