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手势成挑衅?74分先生复苏险造逆转 哈登身边他又习得新招

布朗在山西的串联作用有目共睹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山西队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发起反击,可最终还是95-103不敌四川队,送给对手四连胜。虽然山西输了比赛,可小外援布朗却大发神威,他不但拿下31分4篮板7助攻,还在首节利用连续的突破险些晃倒了对手,这样的情景神似他在火箭队的队友哈登。

比赛开始后布朗手感火热,他先是面对杨越干拔一记三分大中,为山西队首开纪录;下一回合,山西队任骏威内线突破后分球,再度回传给弧顶的布朗,只见后者距离三分线外一步就直接出手,连着两个三分打中。

也许是这样火爆的手感给了布朗信心,面对四川队李柯七的防守,他连续突破变相之后一个滑步拉回到高位,这让李柯七脚步有点没有跟上,差点摔一跟头,布朗乘机杀到篮下造成了犯规。

这样的画面不由得让人想起了火箭队的哈登,上赛季面对快船的比赛中,面对约翰逊的防守,他几个假动作一下子就将约翰逊晃倒在了2米开外,并且还故意看着约翰逊2秒后才抬手命中三分。虽然布朗的这次表演没有哈登那么夸张,可神韵已经很到位了;而且要知道布朗在上赛季还是哈登在火箭队的队友,他两人在球队中的关系非同一般,也许是经常见到大胡子的这记杀招,布朗也学到了几分。

接连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在本赛季布朗的身上可不多见,这让他变得更加兴奋,第二节就因此吃到了一记技术犯规;当时山西快攻机会,布朗底线三分空心命中,正当山西队员回防的时候裁判却哨响了,原来布朗进球后手上的动作被裁判看到了,被认为是挑衅观众,可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布朗只是比了一个三分球的动作,看到这个判罚山西队主帅王非也非常不理解,向裁判示意那个动作并不恶意,不过这并不能影响比赛的判罚,最后富兰克林还是站上罚球线,拿下这一分。

此前两次输给山西,而且上一次还是在新帅尹奎首秀遭到山西队客场逆转,这让四川全队都憋着火要复仇,分差在第三节一度扩大到了20分。这个时候又是布朗挺身而出,为球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三节一上来,穆罕默德底线长传抛给了快下的布朗,只见他持球突破拆穿了四川队整个防线,轻松反击得手,即便是富兰克林拼了老命也没能阻挡住布朗的脚步;此后面对李柯七,布朗又是造成犯规,轻松打中。

除了自己的进攻效率很高,布朗今天的大局观也非常好,他在第三节快速推进,分给左侧的穆罕默德跳投命中;第四节他高位拿球后突破左侧,击地传给给罚球线附近的闫鹏飞,后者轻松中投入网,算上这次助攻,他全场拿到了7次助攻。

第四节关键时刻,四川队双外援发威,可布朗也不甘示弱,他在汤普森手里抢下球权,右侧面对防守人直接一个超远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5分,逼迫四川不得不叫了暂停。

虽然最终没能拿下对四川的三连胜,可布朗31分已经是赛季新高,再加上今天的7篮板4助攻,这已经比他场均20.2分5.8助攻4.1篮板的数据提升了一大截;而且上一轮面对北京,布朗只有18分5助攻和1篮板,这样的数据显然无法让山西拿下北京,好在一场比赛后布朗就迎来了爆发,如果不是汤普森的2+1,最后谁赢球还真不好说。

如果山西本赛季要想拿下更多的胜利,就需要布朗每场都能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