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迎4000分里程碑 说他是本季本土第一中锋过分吗?

王哲林迎4000分里程碑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对于王哲林来说,福建队此番106-95击败上海队一役是其职业生涯里程碑之战。因为在这场比赛中,累计砍下14分17板3助攻的王哲林,其职业生涯总得分就此超过4000分。同时要知道的是,王哲林本赛季已连续15场比赛砍下两双,至于其场均得分、场均篮板更是在国内球员中位列榜首。如此王哲林,说他是本赛季本土第一内线,绝对实至名归。

众所周知,王哲林是年少成名,一度被人们视为是“姚明接班人”。王哲林开启个人职业生涯后,虽然尚未帮助福建队闯入季后赛,但其个人数据输出却是有目共睹。要知道,除了饱受伤病困扰的2015-16赛季外,王哲林其余几个赛季单赛季场均输出均能实现20+10。时至本赛季,王哲林则轰出了职业生涯最强一季。

颜值帅气

此番这场闽沪对决前,王哲林已是连续14场比赛完成两双。时至这场闽沪对决,王哲林开局之初就彰显了出色的竞技状态。例如开局仅20秒,王哲林率先飙中三分球。1分钟后,王哲林持球强突闯入内线后扛住张兆旭上篮得手。紧接着,王哲林又吸引包夹随即将球分给外线的尼克尔森,助后者投中空位三分球。

但历经过开局时段的疯狂后,王哲林在进攻端突然陷入沉寂,其虽然连连抢下篮板球但却屡屡出手不中。故而半场结束时,王哲林仅仅奉上5分8板2助攻。但值得庆幸的是,王哲林在下半场比赛中不仅逐渐唤回了状态,更投中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球。第三节还剩10分19秒时,王哲林持球强攻张兆旭时制造杀伤获得罚篮机会,王哲林随即稳稳将球罚中。

对位李慕豪

而要知道的是,王哲林此番罚篮得手后,其职业生涯总得分至此达到4000分。或许是受到4000分里程碑的鼓舞,王哲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彻底唤回了状态。例如第三节比赛,王哲林背身单打斯科拉时就曾攻入精彩一球。进入末节,越战越勇的王哲林先是强攻张兆旭命中得分,随即空位跳投再中。而当王哲林在尾声阶段两罚连中后,其基本帮助福建队锁定此役胜局。纵观整场赛事,王哲林独揽14分17板3助攻,连续15场比赛实现两双。

另外,王哲林本赛季复出至今,在18场比赛中17次砍下两双。目前,王哲林场均得分24.9分,在国内球员中位居榜首。同时王哲林场均篮板达14.6个,不仅在国内球员中居于榜首位置,更凭此跻身联赛篮板榜前三。另外,王哲林还彰显了不俗的护筐能力,场均奉上1.7次盖帽,在联赛盖帽榜上排名第六。至于王哲林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则可达53%。

国家队表现也逐渐沉稳高效

就王哲林的场均数据输出来看,已然不仅仅是傲视国内球员的问题了。即便是与CBA联赛中的大外援PK,也丝毫不会逊色。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队目前以14胜9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七。而福建队能够斩获如此战绩,王哲林绝对当居首功。所以对于如此这般的王哲林,说他是本季本土第一内线,绝对是实至名归。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