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森回归首秀笑不出 苦战41分钟却遭北控大神稳压一头

劳森回归难止山东连败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山东100-113不敌北控吞下六连败。劳森时隔255天后再度代表山东队出战,出场44分钟17投8中,拿下28分5篮板7助攻2抢断;虽然他在首节大发神威送出神奇3+1,可在北控杰克逊、张帆和王征多人爆发的局面下,劳森独木难支。

要说起劳森和山东队的纠葛,就要从去年过年的“滞美不归”事件说起,当NBA奇才队有意和劳森签约时,他在选择回到中国还是和奇才签约间犹豫不定,被山东队多次召唤未归,这让很多球迷对他的职业态度有所质疑;就算是回来了,劳森还没等季后赛结束,就提前把行李运到了客场,7场比赛一结束就返回了美国,这更是点燃了很多人对他的不满,在网络上对劳森的口诛笔伐不绝于耳。所以当山东队决定签下他作为古德洛克替代者的时候,这样的质疑声再度爆发了。

不过好在劳森吃一堑长一智,签约之后多次放下姿态,不光录视频和中国球迷问好,还向媒体积极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为了证明球队管理层的选择没有错误;但对山东队来说,毕竟劳森去年在球队打了一年,场均能够贡献25.5分、4.6篮板、6.5助攻和2.2抢断,他能够在最短时间里能够和球队完成磨合,所以这笔签约也是无奈之选。

来到球队后因为手续的问题,劳森无奈在球场下看了两场比赛,看着球队吞下5连败,这让他急在心里,开场后他给主队北控一个下马威,比赛刚开始王汝恒控球之后给到左侧的劳森,这时候吸引了北控队的刘大鹏过来协防,眼看着对手快要扑到了自己身上,劳森机智的三分出手挂在了刘大鹏身上,他想在外线造成一个犯规;可不曾想,这个球像有了灵感一样,篮筐上弹了一下就应声入网,山东队获得了一个3+1的机会,劳森信心十足的走上了罚球线,可惜没有罚中,但凭借这个精彩的进球,也打开了他在首节的首演。

首节6分30秒,劳森持球直奔篮下,面对贴防的刘大鹏,劳森一个鲤鱼打挺造成了对手的第三次犯规,2罚全中,北控无奈替换下3次犯规的刘大鹏;到了此节后半段,劳森继续火力全开,他在篮下被吴轲一记火锅帽了出来,可劳森不愿放弃,自己摘下篮板,左侧底线再度突破,终于造成了北控外援杰克逊的犯规,罚球全中。整个首节比赛打了不到十分钟,劳森就摘下9分2篮板2助攻,帮助球队把控着比赛节奏。

下半场比赛开打,第二节受困体能危机的劳森继续发威,这时候山东却没有了第一节的那么威风,反倒是被主队北控连着打进三分,连杰克逊都在第二节最后时刻都命中了一记超远三分,这让山东队的球员们有点慌张,这个时候能够解决困局的只有劳森,只见他先是和吴楠做一个挡拆,找到篮下的张春军作掩护,左手抛投两分打进;此后他运球之后绕着陶汉林高位抛投命中,这才将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内;第三节最后2分钟,劳森右侧一个小碎步杀到篮下,只见他顶住张帆,强起抛投打中,2+1得手,这记上篮也回击了刚才屡次突破得手的杰克逊,三节过后劳森砍下23分,这样的数据和上赛季持平。

可即便是自己有这样的得分能力,山东队却防不住对方的皮埃尔-杰克逊,作为赛季场均能够砍下41.3分的一位超级外援来说,山东队无论是派上谁去防守都无可奈何,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劳森也只能过多的参与到防守中去,可这一招正好让北控打出了防守反击,一举逆转了颓势,把胜利收入囊中。

赛后,山东队主帅吴庆龙评价劳森,认为他首场状态不错,可体能问题还没有解决,要知道他今天可是登场了44分钟全场最高,如果是利用比赛来找到劳森的状态,这点今天山东队做到了,可要找回去年那个劳森,山东队还需要耐心等候。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