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外援广州吓出广厦一身冷汗 CBA最励志球队早已不是鱼腩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经过四节激战,广州男篮没能掀翻实力比自己更强的广厦男篮,最终以88-102输掉了比赛。不过,单外援出战的广州男篮能够吓出广厦一身冷汗,已经足以赢得对手的尊重。

广州男篮的前身是陕西男篮,所以无论是实力,还是球迷基础,广州都远远不如同省的老大哥广东和深圳。而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蛰伏之后,广州男篮在上赛季拥有三外援的情况下,队史首次打进了季后赛。

然而,打进季后赛并非广州男篮的终极目标,他们在今年休赛期继续补强阵容,成为球员市场上最为活跃的队伍之一。他们送出年轻中锋范子铭,从新疆男篮换来西热力江、孙鸣阳、姚天一和刘丰博等4将,加强球队的板凳深度,尤其西热力江为广州男篮注入了强硬和防守的血液。另外用朱旭航换来风格更加硬朗的张永鹏。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男篮最近几个赛季都在CBA选秀大会上有所斩获,郭凯、陈盈骏和司坤相继被广州摘下,成为球队的重要力量。尤其郭凯和陈盈骏已经获得了非常稳定的上场时间。

外援方面,在续约砍分利器弗格之后,广州男篮引进前勇士队夺冠功臣斯贝茨,这位老将不但三分精准,而且具有一定的内线强打能力,极好地弥补了失去三外援资格的火力缺失。

更为重要且意外的变动,是广州男篮没有续约率队打进过季后赛的崔万军,而是请来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胡安。在胡安的调教之下,广州男篮的打法愈发整体,在夏天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夺冠,并在“非凡12”比赛中打进决赛,取得了4支CBA球队中的最佳战绩。再加上能够与奇才这样的强队热身,锻炼了队伍,所以广州男篮在本赛季开始一度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一直处于季后赛的行列当中。

可是本轮与广厦男篮交手,广州男篮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局面,除了郑准、张永鹏和衡艺丰外,球队头号得分手弗格因为腿部拉伤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广州男篮开场却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气势,他们一度取得了11-0的完美开局,直到首节打了3分钟,广厦男篮才由福特森利用罚球打破得分荒,随后陈盈骏又飙中三分,广州男篮14-2领先。首节结束,广州男篮29-21领先对手。

比赛中,广州男篮屡屡利用挡拆撕破广厦的防线,腾讯解说嘉宾,前国手王仕鹏对于胡安的战术赞不绝口,表示西班牙的教练最擅于利用挡拆制造的空档得分。

到了二三节,广州男篮只能用斯贝茨一名外援对抗广厦的双外援,但斯贝茨打得积极主动,一会儿跟博洛西斯对飙三分,一会儿有强杀内线制造罚球的机会。到了最后一节,斯贝茨实在是跑不动了,但是他依然不遗余力地在防守。

比赛最后时刻,大局已定,但是西热力江还在指挥着队友的防守,胡安也叫了一个暂停来布置战术,让球员学会处理最后一攻。在广州球员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有任何放弃的意思。

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是广州男篮好不放弃的精神依然值得点赞,一旦伤员回归,他们的阵容将重归完成。而广州鱼腩翻身的励志故事,将继续在CBA联赛中上演。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