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硕单节12分只身导演逆转 告别伤病京城第一后卫复苏了

方硕状态复苏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男篮在末节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01-88战胜吉林拒绝了连败发生,球队核心方硕表现出色,全场砍下23分7助攻5篮板,尤其在最后一节他送出了12分4助攻3篮板的精彩数据,导演了北京队的大逆转。

第四节开始前,北京队65-75落后了10分,在暂停时段雅尼斯不断的让球员不要注意分差,自己在场上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言下之意就是让队员们不要被场上落后的局面所干扰,因为在上一场面对福建的比赛中,北京队就是在最后一节断电,让对手连续打出了进攻机会,尤其王哲林在内线简直无人能挡,这也让北京队无缘队史最长的14连胜。

回到主场,北京队在第三节又出现了突然断电的情况,被对手在5分钟的时间里轰下了16-4,在这个时候每个北京男篮球员都脸色铁青,他们不希望上一场输球的局面再度上演。不过好在还有第四节,这才让主队有了反击的机会,这时候方硕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刻。

第四节开始后,吉林队抢投三分不中,方硕摘下篮板,自己运球过半场,他和汉密尔顿外线配合,几个传球之后吉林队的防守已经顾此失彼,方硕乘机篮下一个直塞,交给汉密尔顿,后者面对空篮在禁区起飞,完成爆扣;此后方硕自己又是加速突破,面对姜宇星的防守轻松突破上篮命中。

没过两分钟,方硕外线稳定局面,突破选择右侧,行进间突然把球往空中一抛,汉密尔顿心领神会,直接在篮下完成空接暴扣,造成了吉林队的防守犯规,靠着这个加罚命中,北京队完成了12-0的一个攻击波,分差也缩小到了3分。

不过这还不算完,最后5分钟双方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方硕在弧顶接到掩护后左手突破,扛着姜伟泽强行突破,完成了飞身上篮得手,这一球同时造成了吉林队犯规,裁判哨响,不过加罚方硕没有打中;最后1分30秒, 方硕接到掩护后右侧突破,罚球线轻松一抛,已经完成同样动作第三次的汉密尔顿再度飞翔,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这时候北京队的领先已经来到了11分,吉林队无奈只能放弃比赛。最后一节北京队全队轰下了全场最高的单节36分,而客队只有13分。

其实今天比赛一开始方硕的状态并不好,他在第一节后半段登场之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牵扯琼斯的身上,不过好在这时候的北京队还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吉林队外援兰佩罚球不中后,方硕才靠着和朱彦西的配合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得分;此后翟晓川下场治疗之后,方硕才把自己的重心转移到了进攻一端,只见他拿下汉密尔顿的传球之后,一个大步流星就杀到了篮板之下,突破造成了犯规,2罚全中;整个上半场下来方硕也才只有6分2助攻的数据,而到了下半场,尤其第四节,方硕的表演让解说也惊呼,那一刻好像看到了马布里的影子。

作为北京外线核心,方硕本赛季只打了8场球,自从11月4日与同曦队的比赛受伤之后,他缺席了整整20天,在这期间他没能赶上北京队13连胜,没能赶得上红蓝合并之后的国家队首秀,可这些都不能成为阻挡方硕前进的理由,回到赛场之后的第三场比赛,方硕就用如此精彩的状态给北京队的球迷一颗安心丸,在自己的主场,绝不能让逆转的情况再度发生。

本赛季至今,方硕场均只有10分3.3助攻2篮板的数据入账,这比他上赛季的场均15.4分4.8助攻3篮板少了不少,除了本赛季开赛之后自己状态的挣扎,就是在和伤病作斗争,上两轮回归之后,方硕的数据分别为3分、5分2助攻2篮板;而今天,他用23分7助攻5篮板赛季最佳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回归,那个和风一样的京城第一后卫回来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