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追踪】赵继伟回归引男篮最强后卫线之争 神射手何时回暖?

赵继伟即将回归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CBA联赛第20轮战罢,易建联、郭艾伦等国手继续着出色的表现,赵继伟和方硕也伤愈归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男篮追踪

后卫篇

郭艾伦:20.3分4篮板6.3助攻2抢断

赵睿:7.5分4.5篮板3助攻2.5抢断

吴前:4.7分3.7篮板6.3助攻2.3抢断

孙铭徽:6.3分3篮板2.3助攻2.7抢断

于德豪:15分5篮板3.3助攻2.3抢断

胡明轩:2.5分0.5篮板0.5助攻

方硕:4分1篮板0.5助攻

赵继伟:已经伤愈,预计本月复出

联赛第18轮对阵深圳男篮仅得到8分之后,郭艾伦在与广厦男篮的强强对决中狂砍赛季最高的32分,另外贡献5篮板5助攻和2抢断,在球队面临得分困难,一度处于落后局面时,是郭艾伦的得分帮助辽宁男篮稳住了局面,而且,无论是抛投、三分远投,还是突破上篮,郭艾伦每一项技术动作都运用的非常合理,如今的他状态正佳,再加上赵继伟的回归,郭艾伦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加轻松。

因为在对阵浙江男篮之后发表了质疑裁判判罚的言论,赵睿被禁赛1场,正是这次禁赛使得赵睿的良好势头被打乱,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得分都仅有个位数,尤其在爆冷不敌吉林男篮的比赛中,赵睿只有8分1篮板2助攻进账。接下来的一周,赵睿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比赵睿状态更加低迷的是吴前,这位被誉为“王仕鹏第二”的国手,从世预赛窗口期之后就一直找不到手感,最近5场比赛加起来才得到31分,场均刚过6分,和联赛前三分之一那个大劈大砍的吴前判若两人。不过场均6.3次助攻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吴前在组织方面的进步。

与吴前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于德豪,上一周他连续两场比赛得到20分,尤其在对阵浙江男篮时,将吴前防的只得到了2分,这位在国家队备受质疑的防守悍将,当深圳男篮饱受伤病侵袭的时候,展现出了一名优秀球员的特质。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伤员方硕和赵继伟已经伤愈,其中方硕已经有过登场记录,而赵继伟回到了沈阳,医生预估他一周后就能上场,但具体何时能复出,还要看辽篮教练组的安排。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9.5分4篮板3助攻

周鹏:15.3分5.7篮板4助攻

翟晓川:16.7分4.7篮板5助攻

李根:14分2篮板1.3助攻

刘志轩:5分2篮板2.5助攻

丁彦雨航: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阿不都沙拉木在上一周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这跟他现在有意识地改变打法,减少无球空切,更多持球进攻有关,如果能够通过联赛使个人技术更加全面和有威胁的话,阿不都沙拉木的爆发是迟早的事情。

虽然广东和北京一个18连胜,一个13连胜都遭到了终结,但是周鹏和翟晓川的发挥依旧很稳定。周鹏是广东小球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易建联最给力的搭档;而翟晓川在北京男篮的攻防两端承担着重任,连胜被终结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只是一个重新的开始。

自阿的江上任之后,李根得到了比戈尔时期更多的机会,在客场对阵北控男篮的比赛中,李根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2分,不过三分球只有8投1中,他还需要继续寻找状态。

内线篇

易建联:23分10.3篮板2.3助攻2.3盖帽

王哲林:20.7分17篮板2.7助攻

胡金秋:18分8.3篮板2.7盖帽

韩德君:17分11.3篮板1.3助攻

沈梓捷:12分7篮板2助攻

周琦: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即使输给了吉林男篮,但是易建联在上一周的发挥罕有起伏,他是最不需要去担心状态的球员,在主场击败广厦男篮的比赛中,易建联给予了对方内线极大的压力,广东男篮得以在最后3分钟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带走胜利。无论是对易建联,对广东男篮,还是对国家队,他的健康才是首要的。

虽然没有像之前那样动辄砍下三四十分的超大号两双,但是王哲林在篮板球上依然很强势,上一周有两场比赛的篮板球数在18个以上。在21分逆转北京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一度在进攻端陷入低迷,但是他很快调整了过来,连续冲抢前场篮板打进,非常自信,而王哲林当选了上一周周最佳球员,他的场均篮板数和得分也均高居所有本土球员的首位。

胡金秋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在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面对易建联和任骏飞等人防守,胡金秋毫不畏惧,当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受到限制时,他成为了广厦男篮的第三得分点,而且在防守端,胡金秋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积极性,上一周场均能够送出2.7个盖帽。

韩德君在本赛季的状态不温不火,但是在上一周对阵深圳男篮时,郭艾伦在进攻端陷入挣扎,是韩德君挺身而出砍下26分和11篮板,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如今赵继伟回归,韩德君将会接到更多妙传,数据有望进一步增长。

最强后卫线之争

赵继伟回归引国家队后卫线最强竞争

赵继伟已经在北京时间16日上午从西班牙飞抵沈阳,按照主治医生的建议,赵继伟一周之后就可以重回赛场。而辽宁男篮的教练组或许将处于保护赵继伟的目的,让他再晚一些时候登场,但是赵继伟征战CBA已经处于倒计时阶段,如此一来,辽宁男篮不但重回最完整阵容,而且赵继伟还将引发国家队后卫线的激烈竞争。

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将在明年二月份打响,距离现在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足够赵继伟寻找状态,等到世预赛开打,他或许已经恢复到了受伤之前的水准,这也意味着国家队控卫线上的竞争将空前激烈:状态正值巅峰的郭艾伦,渐入佳境的于德豪,敢打敢拼的孙铭徽,发挥稳定的方硕,还有潜力无限的胡明轩等,个个都有挤进最终12人名单的实力,如今再加上一个赵继伟,李楠到时候恐怕会陷入幸福的烦恼中。

吴前何时能回暖?

从窗口期结束之后至今,吴前的状态非常低迷,甚至有过单场1分和2分的表现,感冒和打法被对手针对是他发挥不佳的主因。吴前的三分球已经赢得了外界的公认,但是在控球和突破方面他还有待提高,只有像阿不都沙拉木那样让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才能在未来的国际比赛中发挥威力,因此,暂时的低迷希望只是吴前爆发的开始。

另外,像刚刚复出的方硕,状态不佳的赵睿,以及起伏不定的李根,他们在下周能否找到手感,也是下周值得去关注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