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继续冲击NBA?周琦被裁后发声:梦不变 我在路上

周琦发声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在效力NBA的一个多赛季后,周琦被火箭队官方宣布裁员,作为火箭队队史上的第二位中国球员,周琦没能在这支球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除了自身频繁受到伤病之外,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不喜欢用新人的战术体系也没能给周琦更多的展示空间。在得到这一消息后,周琦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虽然在火箭队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但自己追寻梦想的道路不会改变。

微博截图

“拼图,不是这一块,会是下一块。梦不变,我在路上。”周琦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在火箭队的离别感言,这段话之后他还发出三个手握拳头的表情图,以此方式给自己加油鼓劲。

这段话背后的意思很明确,虽然被火箭队裁掉,可自己不会就此罢休,还会争取更多打球机会,比如说去别的NBA球队,比如说回到CBA等等,总之他自己对篮球的梦想不会破灭。

其实周琦自从夏天亚运会夺冠之后,身体就一直处于伤病恢复期,没能赶上和火箭全队巴哈马特训不说,在和上海男篮的季前赛就倒下了,那场比赛周琦在和斯科拉在扑抢的过程中被被对方压在了身下,左腿呈将近90度扭曲,疼得他都没法起身,只能被轮椅抬出场外。

伤愈复出之后被火箭队下放到发展联盟,可没打几场球,周琦又伤了;当时正好是火箭队下属的毒蛇对阵独行侠下属球队得克萨斯传奇队(丁彦雨航代表球队)周琦在第3节争抢篮板的时候,扭伤了左脚踝并痛苦倒地。

这样连续的折腾,让周琦本赛季的充满了波折,此后他在微博上更新了《周记》,讲述了自己养伤期间的这段经历,表示自己在这里(美国),从夏天慢慢走进了冬季,也慢慢把心态放平,不管是伤病、下放、异国他乡……全都接受,因为这些,都是篮球!从这些话语中,也能感受到周琦追梦路上的艰辛和不易,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绝不放弃。

在自己的微博上,周琦的简介里写着,“做奥特曼做孙悟空保护nnnnnnnn”,这个22岁的小伙子心中永远有个英雄梦,虽然他暂时受到了一些挫折,但就像奥特曼和孙悟空那样,希望周琦能够越战越勇,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