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贡献12分献科比式后仰 青岛取胜别忘了他

张骋宇贡献17分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拉开战幕,山东队主场迎战青岛,最终青岛队以121-92战胜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结束三连败。青岛队张骋宇此役发挥出色,全场他得到了17分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第二节比赛独得12分的得分表演更是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调。

由于球队外援相继受伤,山东队本场比赛以全华班出战,这对处于三连败泥潭的青岛队是个绝佳的取胜机会,球队主帅范斌在开场就摆出了吉布森和约翰逊的双外援组合,很明显,青岛队想要速战速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在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就遭遇到了山东队的顽强抵抗,陶汉林在内线做出了搏命防守的架势,死磕约翰逊,进攻端他也打得十分强硬,屡次强打内线造成杀伤。王汝恒也手感火热,他和张庆鹏在外线三分如雨。首节结束时,两队战成了26平。赛前被看成一边倒的比赛一下子有了悬念。

这时是张骋宇站了出来,尽管在第一节比赛,作为球队本土第一得分手的张骋宇打得不温不火,没有得分进账,但在第二节比赛他彻底爆发。次节比赛刚开始,张骋宇在一次快攻反击中直冲篮下,面对山东队经验丰富的老将张庆鹏,他用一记挑篮完成得分。在下一回合的进攻中,张骋宇奉献了本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一个动作。当时他在右翼三分线外接球准备突破,防守他的是身材高大的朱荣振,张骋宇在高速移动中向左侧一个变向,朱荣振被晃没了重心,随后倒地。张骋宇则用蝴蝶穿花般的脚步轻松完成上篮,技惊四座。

1989年出生的张骋宇今年29岁,已经是征战CBA9个赛季的老将。在加盟青岛之前,张骋宇在八一队打了4个赛季。2013-14赛季加盟青岛,至今已经过去整整5个赛季。在青岛队效力期间,张骋宇逐渐成为球队本土球员中的重要得分点。近五个赛季以来,张骋宇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他已经成为了青岛队的本土第一得分手。在本赛季,张骋宇还多次扮演了球队救火奇兵的角色。常规赛第四、五轮,青岛队进攻核心吉布森都因伤缺阵,两场比赛张骋宇都砍下了20+的高分。在常规赛第十三轮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张骋宇更是砍下了赛季新高的33分,其中12投8中的三分球更是堪称恐怖,足以见得他恐怖的得分能力。

张骋宇的进攻表演才刚刚开始,在下一回合的进攻中又是张骋宇接球发动进攻,这一次他用一记急停跳投轻松得到两分。山东队意识到张骋宇找到了进攻感觉,对他严加防范,不过张骋宇已经火力全开,不可阻挡。第二节7分52秒,张骋宇在中路运球,突然加速直杀山东禁区,绰号为“小鲨鱼”的陶汉林早已做好了准备,要上演饿虎扑食般的封盖。只见张骋宇右手轻轻一抛,皮球在越过陶汉林的指尖之后应声入网。

第二节4分49秒,张骋宇在罚篮线附近接球,面对防守球员,他连续做出两次体前变向,防守球员被晃的云里雾里,随后他用一次潇洒的后仰跳投完成得分。整个第二节比赛,张骋宇狂砍12分,在他的率领下青岛队也在本节连续打出进攻高潮,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

除了强大的砍分能力外,张骋宇在赛场上还有着一颗大心脏,在关键时刻,他可以化身成最冷酷的“杀手”。在上赛季的 CBA常规赛第十二轮,张骋宇就在比赛的最后3秒用一记三分球绝杀了四川队。而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9分钟,正是张骋宇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帮助青岛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2分,几乎杀死了比赛悬念。

本赛季至今,张骋宇场均可以砍下12.6分3.1个篮板2.2次助攻1.2次抢断的数据,12.6分的场均得分在青岛队的本土球员中位列第一,3.1个篮板更是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的新高,他强大的得分能力和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已经成为了青岛队不可或缺的武器。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