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年轻人总要交学费 执行力下降就要多提醒

杜锋点评比赛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轮拉开战幕。联赛头名的广东坐镇主场迎战紧随其后的广厦。广厦本场选择在前两节使用双外援,全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最后时刻广东在攻防两端发挥更好,在主场以113-100战胜广厦,送给对手两连败。赛后广东男篮主帅杜锋表示,年轻人的成长总是需要交学费,而当球员出现执行力下降的时候,他也会用换人的方式进行提醒。

“今天大家总体表现不错。因为毕竟广厦队在李春江指导接手以来,这些年的人员调整,新老交替,已经完成了。他们一直在进步,去年打进了总决赛。像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苏若禹,这些球员已经在CBA历练了几年,都比较成熟。加上宝岛的两位球员,球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所以今天我们也是立足于拼搏,全力以赴地去做好自己。在一些阶段,两队都有很不错的表现。我们这边在篮板球这块,特别是在三四节输得比较多,后面我们拼回来一些。篮板球我们要做得更好。”赛后杜锋这样总结说。

本场比赛第一节还剩7分半左右的时间,杜锋在一分半钟之内连续换下了三名首发球员,谈及这样做的目的,杜锋说:“我在四、五分钟的时候,把任骏飞换下。在六、七分钟的时候,把阿联换下来,然后把周鹏换下来。对于这样高强度的比赛,需要保持场上的高强度的节奏,不想球员在场上太疲劳。所以其他队员上场,都表现得不错。特别是徐杰在第一节上去,去防福特森表现得不错。球队需要这样的表现。”

比赛中,广东队小将杜润旺在防守出错之后被换下,对此杜锋解释说:“作为年轻队员,他在成长过程中会交一些学费。竞技体育,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大家在执行教练员赛前的比赛意图时,因为比赛的疲劳,执行力下降的情况。这个过程中忘记,就要提醒大家。杜润旺在那两个点,已经投进了两个三分,让他下来冷静冷静,然后要更专注地上场。”

在关键的第四节,广东队最终掌握了比赛的局势,谈及其中的原因,杜锋表示:“还是大家在整体的防守、篮板的保护上做得不错。拿下来之后,有反击就打了。德莱尼也好,赵睿也好,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让比赛按我们的节奏去打,这是球队需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