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五周MVP榜:王哲林难撼阿联 郭少紧追不舍

阿联场均22.2分9.8篮板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CBA常规赛于上周结束了第五周的争夺,众多本土球员和外援这一周仍然有上佳表现。新一周的MVP榜如何排名呢?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五周的MVP榜如下:

本土MVP榜:

1.易建联:场均22.2分9.8个篮板1.4次盖帽

广东队目前17战全胜继续高居榜首,易建联居功至伟。从国家队回来后,易建联的表现完全没有受到窗口期的影响。大胜上海队,他11投8中轻取19分11个篮板。客场艰难击败浙江队,易建联16投9中拿到21分8个篮板2次盖帽,攻防两端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但让人有些担心的是,易建联上一场苦拼41分钟,本赛季首次出场超过35分钟,当他下场的7分钟里,广东队输掉了19分,广东队仍然非常依赖易建联,碰到强敌或陷入僵局时谁能在内线为易建联分忧仍然是广东队面临的一大难题。

郭艾伦

2.郭艾伦:场均22.4分4.4篮板5.3助攻

和易建联一样,郭艾伦从国家队回到联赛后同样表现神勇。两场大胜,他都拿到了22分,效率极高。上一场主场大胜江苏队,郭艾伦在被史鸿飞的动作激怒后更是做出了强势的回击,突破几乎无解,也让对手不敢再轻易激怒他。而在郭艾伦的带领下,辽宁队目前以13胜4负排名联赛第3,状态喜人。

3.胡金秋:场均19.6分8.1篮板1.3盖帽

窗口期的比赛里,胡金秋发挥不理想还遭到质疑,但回到广厦队,他就是球队的王牌。德比战击败浙江队,胡金秋14投13中豪取30分11个篮板3次盖帽。击败上海队,他15投11中得到23分6篮板,依旧非常稳定。在他的带领下,广厦队目前也以14胜2负排名联赛第2。

胡金秋对客场球迷飞吻

4.王哲林:场均26.8分13.8篮板2.9助攻

窗口期前,王哲林在对阵山西队的比赛里拿到41分17个篮板,表现就已经足够震撼。但窗口期后,王哲林的表现更惊人。逆转天津队,他拿到43分22个篮板,打出了比肩姚明的超级表现。客场挑战新疆队,他在哈达迪面前拿到36分18个篮板3次盖帽,表现依旧出色。目前,王哲林继续领跑本土得分榜,福建队以9胜8负排名联赛第9,战绩相比过去几个赛季的同期表现有明显提升。

5.阿不都沙拉木:场均17.8分8.4篮板1.5助攻

新疆队换了主教练,换了大外援,从阵容到球队体系都有很大改变,但不变的是阿不都沙拉木的稳定。但前队友西热力江“打出侵略性”的建议,阿不都沙拉木也可以考虑接纳,而如果能打得更加凶悍,阿不在场上将更加可怕。目前以12胜5负排名联赛第5的新疆队也有机会继续提升战绩和排名。

吴前略显疲态

6.吴前:场均18.9分3.6篮板5.4助攻

浙江队目前以8胜9负排名联赛第11,窗口期后的比赛,他们分别输给了广厦队和广东队,但一场5分、一场4分的分差却足以说明浙江队的强悍,毕竟广东队和广厦队分别排名联赛第1和第2。吴前受到重感冒和体能消耗的影响两场比赛发挥不理想,但他仍然在串联和防守上做出表率。

7.周鹏:场均18.1分4.9篮板2.1助攻

易建联是广东队的大当家,周鹏显然就是球队的二当家。最近两场比赛,周鹏一共拿到40分,在攻防两端都给予了对手巨大压力。上一场拿下浙江队,周鹏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和全场5次抢断的防守压迫力,给浙江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有他的存在,广东队也多了一道保险。

8.翟晓川:场均13.3分5.7篮板1.5助攻

北京队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豪取11连胜,翟晓川贡献很大。窗口期后,方硕继续因伤休战,翟晓川则继续带领球队去拼对手。击败广州队的比赛里,他得到15分,美中不足的是在比赛末节吃到技术犯规,加上第三节领到违体犯规因此被取消比赛资格直接罚下,也因此停赛一场无缘上一场的北京德比。但击败广州队的比赛里,翟晓川在被罚下前仍然对球队帮助巨大。目前,北京队以13胜4负排名联赛第4。

赵睿伤愈复出

9.赵睿:场均14.1分3.4篮板4助攻

虽然因伤无缘世预赛,但窗口期却让赵睿获得了恢复,养好了伤。最近2场比赛,他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色,防守端的表现同样稳健。和上海队的比赛,他得到23分5次助攻还有5次抢断。但在击败浙江队后,赵睿因为最后时刻裁判的错判在微博上吐槽裁判最终被禁赛1场罚款2万元,不过相信这次教训会让他更成熟。

10.顾全:场均14.3分2.3篮板2.1助攻

顾全本赛季的脸部过敏仍然很明显,但在孟铎离开球队,大外援萨林杰又因伤缺席后,顾全担起了更多的责任,弥补了备用外援拜克斯和球队还不够默契的空缺,进攻端,顾全仍然是深圳队的重要环节。目前,深圳队以12胜5负排名联赛第6。

弗神场均37.1分5.7篮板

外援MVP榜:

1.弗雷戴特:场均37.1分5.7篮板5.9助攻

虽然和广东队的比赛发挥失常只得到16分,三分球11投1中,但在和广厦队的比赛里,弗神强势反弹拿到45分投中7个三分球。在董瀚麟、刘炜和罗旭东三位主力受伤后,弗神的压力越来越大,但他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他场均可以完成3.4次抢断,仍然是CBA的抢断王。

2.亚当斯:场均39.5分7.6篮板8.4助攻

尽管阿的江执教新疆队后外界对亚当斯有各种担心,但最近两场比赛,亚当斯的整体发挥仍然非常出色。大胜山西队轻取38分,击败福建队独得55分让亚当斯再次成为了对手的噩梦。目前,亚当斯的场均得分排名CBA得分榜第2位。

福特森

3.福特森:场均24.7分8.5篮板11.7助攻

辫子哥最近两场手感低迷,两场比赛三分球12投仅2中,加上最近两场一共出现了10次失误,这也影响了他在进攻端的威胁。如果福特森可以提升手感减少手误,广厦队还会更加可怕。目前,福特森仍然是本赛季的助攻王。

4.莫泰尤纳斯:场均25.5分15.7篮板5.2助攻

一场28分22篮板和一场31分21篮板毫无疑问的证明了莫泰尤纳斯的出众能力。在本赛季风雨飘摇的山东队,莫泰也是球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到目前为止,他这个领袖做得也确实不错,场均篮板排名联赛第1。目前,山东队以10胜7负排名联赛第8。

5.威姆斯:场均24.3分6.8篮板6.8助攻

凭借出色的表现,威姆斯成功逆袭莫里斯留在了广东队。最近2场比赛,他的发挥依旧高效,当广东队遇到攻坚战时,他仍然是球队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器。他的数据不算华丽,却足够有效。上一场击败旧主浙江队,威姆斯19投12中得到29分6篮板6助攻2抢断表现非常不错。

6.邓蒙:场均37.9分8.6篮板5.9助攻

浙江队本赛季的进攻仍然集中在外线,除了吴前,另外一杆很重要的枪就是邓蒙。本赛季,邓蒙的场均得分排名联赛第3,但他不只是能得分,分球也非常不错。

哈德森

7.哈德森:场均28.6分5.1篮板3.8助攻

辽宁队最近不断连胜,哈德森也打得非常轻松。本赛季,哈神还没有真正爆发,还处在养生篮球的模式中,但事实上,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和命中率都已经高于上赛季,状态正在往更好的方向走。

8.弗格:场均32.2分8.1篮板6.5助攻

广州队虽然没有了赛季初的黑马成色,但目前仍然以9胜8负排名联赛第10,对于一支青年军来说已然不错。其中,弗格的贡献最大,过去2场比赛,他都拿到30+的得分,表现可圈可点。

9.汉密尔顿:场均21.3分8.5篮板2.4助攻

汉密尔顿永远是那个看似一般,但一不小心就会给你好看的难缠对手。本赛季,北京队伤兵满营,球队内线吉喆和常林又饱受伤病困扰,但汉密尔顿还是很好的扛起了北京队的内线。

10.兰佩:场均26.6分14.1篮板4.1助攻

吉林队目前以7胜9负排名联赛第12,处在季后赛的门槛上,其中离不开兰佩的出色发挥。这个技术扎实的欧洲大外援,本赛季在吉林队的表现仍然很出色,场均篮板更是高居联赛第3。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