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这支青年军堪称巨人杀手 连斩辽疆险终结广东17连胜

王仔路战广东一役惊艳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CBA联赛第17轮,浙江队主场以103-107不敌广东队。虽然输给了广东队,但年轻的浙江队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给广东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险些把广东队拉下马。

当广东队带着开季16连胜的表现来到浙江队的主场时,看好浙江队阻止广东队的并不多,毕竟浙江队目前只以8胜8负排名CBA第10,虽然有国手吴前,但浙江队缺乏更多可以独当一面的球星,这也让浙江队不被看好。

但事实上,浙江队的阵容深度不俗,而且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扮演巨人杀手,尤其是在这块取得了5胜2负的主场地板上,浙江队先后击败过辽宁队和新疆队,发挥相当不错。而且就在上一场比赛,浙江队也险些撂翻排名联赛第2的广厦队,如果不是广厦队后卫孙铭徽最后一次走步违例被漏吹,比赛鹿死谁手还不好说。

虽然广东队本赛季一枝独秀,但其他球队的实力在加强也是不容否认的事实,浙江队显然就是其中的一支球队。今晚的比赛,当浙江队扛过广东队首节的狂轰乱炸并用一波流反超比分后,广东队已经无论如何都甩不开浙江队。

非但甩不开浙江队,广东队反而被彻底纠缠住。浙江队层出不穷的火力点让广东队疲于招架,同时,浙江队在抵挡住了广东队快速转换进攻的三板斧后也是吃一堑长一智,牢牢记住快速退防和压节奏、落阵地去磨广东队。当广东队的三分球无法打开局面后,浙江队开始进一步收缩防线,这也导致广东队的进攻空间被无限压缩,易建联和队友的挡拆配合开始失效,广东队的失误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前三节打完,广东队78-80落后于浙江队,本赛季第一次前三节打完处于落后,这便是浙江队今晚交出的表现。

吴前是球队本土领军人物

甚至是最后一节,浙江队都能死死拖住广东队,而且还连续多个回合造成广东队失误,甚至是连续出现了将球直接传到界外的离谱失误。越打不出快攻风暴,广东队就越着急,反过来失误就越多,节奏就越不好,反倒是浙江队是越打越放松,越打越来劲。就这样,浙江队将比赛一直拖到了最后时刻,没有给广东队任何轻松取胜的机会,也让广东队遭遇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难的一场比赛。

对浙江队来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并不应该为之遗憾,而是应该备受鼓舞才对,就像浙江队主教练赛后说的,广东队的人员配置要比他们强。本来浙江队这场比赛就是以一个弱者去挑战广东队的王者身份,在人员配备远不如广东队的情况下,浙江队却能长时间领先于广东队而且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同时,连续两场比赛给联赛前两名制造巨大麻烦,也可以让年轻的浙江队更快的成长和进步。本赛季的这支浙江队,除了外援,本土球员里年龄最大的是27岁的张大宇,很多球员都不到25岁。吴前只有24岁,今天扮演奇兵的王仔路只有21岁,还有很多球员甚至不到20岁,这也让浙江队成为了本赛季整个CBA20支球队里最年轻的球队之一。

年轻的路上有数不清的坎坷和失败,就像浙江队上赛季最后时刻裁掉大外援、阵容变动后意外无缘季后赛备受打击一样,但年轻就代表着希望,随着今晚险些终结广东队的连胜,年轻的浙江队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去抗衡强敌,也有能力在这个联赛站稳脚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