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挑衅易建联+锁喉周琦 哈达迪回归首秀他的老腿还跟得上吗?

哈达迪或迎首秀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CBA联赛第16轮将于今晚继续展开,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山西男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伊朗中锋哈达迪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他的表现也必将得到广泛的关注。

12月6日,CBA联赛官方宣布了新疆男篮更换外援的消息,新疆正式用哈达迪替代明纳拉斯出战常规赛,不过新疆方面却并没有任何回应。其实并不仅仅是哈达迪,阿的江也将在本赛季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出战的CBA赛场边,他将与老对手王非斗智斗勇,这两位前八一男篮的主帅将会为了胜利展开激烈的争夺,其中,阿的江能否用好哈达迪,将会是决定个人新疆执教生涯首秀的关键。

哈达迪与易建联

哈达迪是姚明之后亚洲篮坛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同时也是一名极有争议的球员。在赛场上,哈达迪非常会利用心理战去骚扰对手,远的有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摆出一副“你随便投”的手势,让易建联陷入低谷很长时间;近的有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半决赛,哈达迪故意挑衅韩国归化内线拉特利夫,使得后者心态失衡被吹了技术犯规,伊朗男篮顺利击败对手挺近决赛。

在CBA的赛场之上,哈达迪依然屡屡和对手发生摩擦。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易建联与哈达迪数次发生推搡,不仅如此,甚至还有肘击的动作。上赛季四川男篮主场对广东男篮,两人又一次发生摩擦,一度头顶着头互不相让,并对喷垃圾话。本以为随着哈达迪离开四川,他与易建联的矛盾就此告一段落,不成想伊朗人又再度回到了CBA,哈达迪和易建联之间的恩恩怨怨还将持续下去。

对位韩德君

得罪了广东球迷,哈达迪还严重得罪过辽疆的球迷。2015-16赛季辽宁男篮常规赛客场挑战四川男篮,比赛最后时刻,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李晓旭在无人防守时飙进一记三分。李晓旭的这一举动让哈达迪瞬间炸毛,他冲过去推搡李晓旭,还对着对方直接吐了一口浓痰,赛后哈达迪被禁赛3场。还是该赛季,总决赛川辽再度相遇,哈达迪不但与韩德君发生摩擦,而且帮助四川男篮击败辽宁夺冠,由此辽宁球迷也将哈达迪视作仇敌。

2016-17赛季常规赛,四川男篮主场与新疆男篮交锋,哈达迪和周琦在篮下要位,在明显被挡在身后的情况下,哈达迪恼羞成怒地用一记锁喉直接将周琦拉到了身后,周琦也不甘示弱,一肘直接招呼在哈达迪的脸上。裁判随即判哈达迪违体犯规,而周琦则直接被判夺权,返回了更衣室。

这还没完,哈达迪在上赛季四川男篮客场挑战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倒地之后,恶向胆边生,他竟然直接一脚踹在了躺在地上的张永鹏的头部,这一恶劣的举动让哈达迪遭到了CBA公司停赛2场,并罚款5万元的处罚。本来比较中立的浙江球迷怒骂哈达迪球品太差。

怒喷队友

值得一提的是,哈达迪不仅喷对手,他对队友的要求也很高,他曾再2015-16赛季因对于澍龙防守的不满,和于澍龙在场上就直接对喷了起来,要不是孟达拉着,恐怕两人早就干仗了。

哈达迪懒撒的性格同样饱受诟病。2014-15赛季效力于青岛男篮时,哈达迪曾借口头痛,在半决赛对阵辽宁男篮时拒绝出战,青岛全员的士气大受影响,很快就被辽宁淘汰出局。

在四川男篮打球时,也曾爆出过哈达迪不满主教练的布置,耍大牌的消息,直到后来杨学增执教,俱乐部也采用怀柔政策,哈达迪才算是稍微听话了一些。

奋力拼抢

可是,作为一名身高2.18米的33岁老将,哈达迪的体能状况随着年龄的增大变得越来越差,上赛季他每每在末节体能耗尽,导致四川男篮陷入不利的境地,其场均20.1分14.3个篮板4.7次助攻的数据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场均4.1次失误却创下了生涯新高。

在周琦离开球队之后,新疆男篮就一直在找寻一名有统治力的内线,直到艾尔-杰弗森让人失望之后,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了哈达迪的身上,希望“大帝”能够弥补新疆的内线真空,不过哈达迪究竟能否胜任,无疑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虽然山西男篮实力不强,但是在穆罕穆德和鲍比-布朗组成的双小外阵容,在速度上无疑会让哈达迪疲于奔命,他究竟能不能适应快速的节奏,能否在阿的江的体系下发挥出最大的威力,并在本赛季首度亮相就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唯有拭目以待。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