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3分22板!一战刷新6项纪录 姚明后第一人率队22分逆转

王哲林疯砍43分22个篮板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半个月前,王哲林在福建队击败山西队的场次中独揽41分,一举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如今,常规赛战幕重启时,王哲林又在福建队114-109逆转天津队的场次中狂揽43分22板,不仅成为球队逆转取胜的头号功臣,更凭此刷新多项纪录。

两分球18投12中,三分4投3中,罚球17投10中,砍下单场43分,外加7个前场篮板和15个后场篮板。王哲林43+22的数据刷新了他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同时王哲林凭43分刷新本赛季本土球员单场得分纪录,且还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两次得分40+的本土球员。另外单场43分22板且单场命中3记三分球,这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单场40+20,且还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必须指出的是,王哲林亦是凭借此番43分22板,成为继姚明后第二位单场揽下“43+、22+”的本土球员(2001-02赛季,姚明对阵广东队时曾砍下48分24板,且对阵八一队时曾砍下46分23板)。

如此王哲林,可谓是凭自己的实际行动宣告:空砍群群主,这回真退群啦!

强突篮下

众所周知,王哲林是年少成名,一度被人们视为“姚明接班人”。但开启职业生涯后,王哲林却从未帮助福建队闯入季后赛,尴尬至极。要知道除了受伤病困扰的2015-16赛季外,王哲林其余几个赛季单赛季输出均能实现场均20+10。但每当王哲林轰出华丽数据的同时,福建队队战绩却让人很难满意,他们已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王哲林亦因此被人们戏称为“空砍群群主”。

但时至本赛季,王哲林虽因体测未过关而缺席了常规赛前五轮,但其回归后随即就彰显出惊人状态,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例如福建队131-118战胜山西队那场比赛中,王哲林就曾独揽41分17板,成功率队取胜,并且刷新了其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而到了此番一战,王哲林对阵天津队时的发挥与输出,比半个月前的那场闽晋之战还要高光。

坦白讲这场闽津对决首节较量,双外援出赛的天津队一度打了福建队一个措手不及,单节轰出36-20。在此期间,王哲林的进攻输出相当不错,首节独揽10分,甚至曾射中一记三分球。进入次节较量,王哲林在场上的发挥依旧够出色,再度单节砍下10分且连连抢下篮板球。但令人遗憾的是,20分、10板,王哲林的半场数据虽然足够华丽,但福建队却落后对手15分。而这样的画面,人们显然非常熟悉。

逐渐成长强大

但就在人们认为比赛胜负或许将就此失去悬念时,王哲林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击了那些质疑声。易边再战才一开场,王哲林就射中一记三分球,率队轰出一波8-0。不甘心痛失好局的天津队,随即策动反攻重新建立了两位数比分优势。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哲林再度挺身而出,他不仅连连抢下关键篮板球,更凭反击顺下与强攻暴扣持续砍分。紧接着,王哲林先是为队友挡拆掩护助其射中三分球,随即自己又再度射中三分球。可见,在王哲林的带动下,福建队始终未放弃。

进入末节决战,王哲林彻底接管比赛。末节还剩10分钟时,王哲林暴扣得分吹响了总攻的号角。末节还剩9分49秒时,王哲林持球强攻打成2+1将分差迫近到11分。比赛还剩6分钟时,王哲林利用梦幻脚步晃晕对方大外援暴扣虐筐,将分差迫近到6分。几十秒后,王哲林吸引包夹助攻队友轻松得分,分差进一步被迫近。当比赛还剩3分钟时,王哲林这一次高举高打再中,帮助球队反超1分。至于最后搏命时刻,王哲林虽因体能透支连连罚球不中但却抢下关键篮板,并且还为球队攻下最后一分。

就这样,全场独揽43分22板的王哲林,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福建队逆转取胜。过往,王哲林虽数据华丽,但福建队却总是输球。但如今,王哲林凭华丽数据率队取胜,力助福建队以9胜7负的成绩跻身积分榜前十。目前,福建队胜率56.3%,排名第十三的吉林队胜率则为40%。可以说,如若王哲林与福建队能够保持此般状态,他们定然不会满足于闯入季后赛序列。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