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血队长单节10分导演一波流 他是广东争冠最重要筹码

周鹏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纵观广东队138-101大胜上海队勇夺本赛季常规赛开局16连胜的比赛,“铁血队长”周鹏的发挥显然是有目共睹的。该场比赛中,周鹏揽下23分10板3助攻2抢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是周鹏次节独揽10分助球队轰出44-22,成功扭转战局并为最终的大胜奠定基础。

毫无疑问,周鹏是当今国内篮坛最为优秀的锋线球员之一。广东队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斩获15连胜,傲视群雄,周鹏绝对是功不可没。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周鹏场均可为广东队贡献17.8分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75%。同时,周鹏还是广东队的头号防守尖兵。而在世预赛亚太区第五窗口期的比赛结束后,周鹏在此番对阵上海队时延续了上佳状态。

就粤沪对决首节进程来看,上海队曾给广东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海队甚至还在比分上压制着广东队。关键时刻,是周鹏站了出来。首节还剩3分49秒时,周鹏抢下前场板后利用二次进攻打成2+1,一度帮助广东队反超比分。此后不久,周鹏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再中,再度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可以说,如若没有周鹏压阵,广东队或许会在首节结束时落后更多。

进入次节较量,广东队展开了狂风骤雨般的反攻,单节轰出44-22。在此期间,周鹏再度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例如次节还剩9分钟时,周鹏先是迎着弗雷戴特射中三分球,紧接着又迎着斯科拉射中三分球。而当周鹏连中两记三分球后,广东队反超3分。接下来,周鹏先是连连抢下关键防守篮板随即第一时间策动反击,随即又利用持球强攻连连砍分。要知道次节赛事,周鹏独揽10分,成为广东队扭转战局的头号功臣。

由于广东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足足19分,所以进入下半场比赛,周鹏在进攻端有所“保留”。当然了,周鹏虽未在第三节得分,但周鹏在防守端的发挥却有目共睹,无论是争抢保护后场板还是协防,周鹏均彰显了铁血队长的风采,也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分差。进入末节较量,周鹏再度发威,他先是强势突破打成2+1。接下来,周鹏抢断得手后一条龙上篮得分随即又再度射中三分球,从而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

要知道,广东队在轻取上海队后成功斩获开局16连胜,继续稳居积分榜榜首位置。在很多人看来,状态爆棚的广东队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而广东队自然也励志于斩获队史第九个总冠军。

但要知道的是,广东队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2-13赛季,他们在冲击总冠军的征途中总会是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险阻。时至本赛季,广厦队、辽宁队、新疆队等强队仍旧会是广东队争冠途中的劲敌。而广东队欲一路过关斩将,铁血队长周鹏能否延续此般这种状态,将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周鹏发挥如何,不仅关乎球队的攻防输出,更关乎球队的斗志面貌与专注度。(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