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德比4国手掀起青春风暴 同场PK也是国家队暗战

四名国手刚刚征战完世预赛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在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结束后,CBA常规赛将于12月6日晚重新开启。在第16轮的争夺中,浙江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厦队,这场比赛也因为是“浙江德比战”和4位国手的同场竞技看点十足。

单轮球队实力和战绩,浙江队自然是不如广厦队的。联赛前15轮,广厦队以12胜2负(因天气原因少打1场)排名联赛第2,仅次于15战全胜的广东队。浙江队表现起起伏伏,目前以8胜7负排名第9。

但实力和战绩并不能完全决定德比战的走势,同省或同城之间的激烈竞争,往往能够激发出更多的火药味,也往往可以激发球员更多的能量。上赛季,浙江队虽然被广厦队双杀,但两场比赛一场输了6分、一场输了8分,打得非常激烈,而这实际上就不是双方实力和排名的体现。而其他省市球队的德比战,同样历来都是火药味十足,为此,这场浙江德比战也可能和过去一样犬牙交错。

不过,这场比赛更受关注的地方在于球星之间的对话。本次窗口期,浙江队和广厦队共有4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并且参加世预赛,浙江队的吴前和广厦“三少”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都入选了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其中,吴前和孙铭徽发挥出色,反倒是成名更早的胡金秋和赵岩昊发挥不够理想。

本次窗口期里,吴前在重感冒输液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色。大胜叙利亚队的比赛,吴前三分球8投6中得到18分5次助攻。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吴前虽然手感不佳只得到5分,但他仍然有4次助攻2次抢断,两场比赛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在助攻和三分球上,他也是男篮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被外界广泛看好能冲击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同时,他也对联赛充满期待:“接下来继续回归联赛,继续战斗。”

广厦三少

广厦三少本次世预赛的发挥有好有坏。孙铭徽在对阵叙利亚队时得到6分5次助攻4个篮板2次抢断,一次快攻中的暴扣让人赏心悦目,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个扣篮王。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孙铭徽得到11分2次助攻1次抢断,在中场吃止疼药咬牙坚持后,他的突破和敢打敢拼让人印象深刻。对于重新开始的联赛,孙铭徽同样很期待:“接下来回到联赛继续加油啦!做好自己,感谢你们!”

胡金秋和赵岩昊这对双子星的发挥却不太理想。胡金秋第一场比赛出场18分钟得到9分8个篮板,第二场则只打了3分钟没有得分抢到1个篮板。赵岩昊的情况则更糟。两场比赛,他一场打了7分钟得到3分,一场打了3分钟没有得分,出场时间非常少。

本来是证明自己潜力和能力的大好机会,胡金秋和赵岩昊却机会不多、表现不理想,这也让他们两个难免有些打击。世预赛后,胡金秋表示:“比赛结束!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重新出发,联赛加油”。赵岩昊则说:“感谢国家队给我这次机会,经历了这次比赛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多帮助!接下来要好好联赛了!努力前行,加油!”也都纷纷希望在联赛中重新起航。

同样是积极向上的年轻国手,同样是刚从国家队回归联赛,四位国手免不了要被拿来对比,加上吴前和孙铭徽、赵岩昊都是后卫位置,而且都是攻击力十足的后卫,这场青春风暴将会刮到什么程度,也将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