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广东大胜浙江豪取17连胜 北京轻取山西

广东豪取17连胜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17轮打响。广东队以89-69战胜浙江队,将WCBA历史连胜纪录改写成17场;大庆队以71-67战胜陕西队,在赛前大庆农商行俱乐部为功勋球员纪妍妍颁发了突破7000分的奖杯。本轮过后,联赛也结束了上半程最后一轮的争夺,广东队凭借着17连胜的傲人战绩领跑积分榜,8连胜的八一队以16胜1负的战绩紧随其后,武汉队0胜17负排名联赛垫底。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山东、北京、江苏、四川、河北、新疆和八一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排名情况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西、山东、上海、河北、大庆、四川、河南、浙江、陕西、辽宁、福建、天津、武汉。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山东75-72上海

山东队在上一轮客场不敌山西队;上海队上一轮主场战胜辽宁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胶着,进攻端互不相让,首节比赛上海队以18-17略占上风。次节比赛,上海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9分,山东队趁机反超比分,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山东队的每次进攻,上海队都会用得分回应。关键的第四节,上海队再次缩小分差,不过山东队及时做出了调整,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山东队两人得分上双,德维娜24分9篮板3抢断2助攻,曹君伟14分2抢断2助攻,李缘9分2篮板2抢断5助攻,王思雨6分6篮板3抢断;上海队两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26分6篮板3抢断4助攻,张芷婷19分5篮板2助攻,李颖韻7分4篮板6助攻。

北京75-55山西

北京队在上一轮客场8分之差险胜四川队;山西队上一轮主场战胜山东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手感并不好,连连打铁,首节比赛北京队以13-10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北京队手感开始复苏,本节比赛她们单节砍下了24分。半场战罢,北京队37-29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队展开反攻,不过在防守端她们无法抑制住北京队的进攻,分差一直保持在8分左右。关键的第四节,北京队全面开花,打出了19-8的进攻高潮,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本场比赛,北京队三人得分上双,摩根-塔克25分12篮板3抢断,邵婷12分2篮板4助攻,高颂10分4篮板2抢断5助攻,史秀峰8分3篮板4助攻;山西队四人得分上双,武桐桐14分5篮板3助攻,郭子瑄12分2助攻,霍林思沃斯11分13篮板,吴迪11分2篮板2助攻。

江苏89-78辽宁

江苏队在上一轮主场险胜大庆队;辽宁队上一轮客场6分之差惜败给上海。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反客为主,率先找到进攻感觉,首节比赛她们以21-15领先对手。次节比赛,江苏队如梦方醒,开始夺回场上的主动权。本节比赛她们单节狂砍31分,反超8分进入到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在进攻端互不相让,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68-63领先。末节比赛,江苏队打得侵略性十足,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辽宁队苦苦追赶也无法缩小分差,最终无奈在客场败北。

本场比赛,江苏队五人得分上双,阿乔恩瓦31分16篮板2盖帽6抢断2助攻,龚莉14分4篮板2助攻,姜佳音13分1篮板5助攻,陈晓佳13分6篮板9助攻,孙俪瑞11分3篮板2抢断2助攻;辽宁队三人得分上双,梁嘉美24分5篮板2助攻,邢金博19分4篮板2助攻,陈立姝11分2篮板4助攻,霍利维6分8篮板3盖帽3助攻。

四川78-49天津

四川队上一轮在主场遭遇到卫冕冠军北京队的逆转;天津队上一轮在客场面对福建队,遭遇绝杀。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就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手感,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0-12的领先。次节比赛,两队展开了拉锯战,打得难解难分,本节比赛两队单节战成了17平,四川队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天津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9分,四川队则火力全开,砍下了22分。第三节结束,四川队领先天津队21分。末节比赛,天津队始终无法找到缩小分差的方法,四川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在主场收获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四川队两人得分上双,叶琳娜25分20篮板2抢断,赵雪同16分3篮板2助攻,陈晓菊9分4篮板,董静娴6分1助攻;天津队一人得分上双,韩紫琪10分10篮板,马卓9分8篮板,李楚萱8分,斯莫尔7分8篮板。

河北85-52福建

河北队在上一轮客场对阵八一队遭遇85分的惨败,士气受挫;福建队上一轮凭借着林青容在最后3秒钟的上篮绝杀,主场战胜天津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打得十分胶着,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河北队以19-17略占上风。次节比赛,福建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单节仅得到11分,河北队则越战越勇。半场结束时,河北队46-2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河北队继续在场上控制着主动,并在防守端压制住了福建队的进攻。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河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分。末节比赛,河北队没有给福建队缩小分差的机会,一度将分差拉大到30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河北队四人得分上双,布兰雷35分15篮板4盖帽2抢断4助攻,邱思玥21分7篮板6抢断7助攻,黄品蓁13分2篮板2盖帽2抢断,黄晶晶10分2篮板2抢断4助攻;福建队三人得分上双,德沃妮14分14篮板1盖帽,罗玉涵12分1篮板1助攻,陈财金11分4篮板2助攻。

大庆71-67陕西

大庆队上一轮客场不敌江苏队,不过大庆队纪妍妍得到了8分,职业生涯得分突破7000分大关,位列历史得分榜第二位;陕西队在上一轮主场大胜武汉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大庆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首节比赛她们以20-15占据上风。次节比赛,陕西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手感,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半场战罢,大庆队40-36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队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打出了24-14的进攻高潮,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陕西队展开疯狂反扑,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是大庆队在关键时刻及时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大庆队三人得分上双,刘佳岑14分6篮板2抢断4助攻,曹丽庆13分8篮板,周洲13分4篮板,纪妍妍8分4篮板6助攻,比林斯7分11篮板2抢断;陕西队三人得分上双,刘希晔17分9篮板2助攻,普莱桑斯12分7篮板,周月明10分3篮板2抢断。

新疆87-63武汉

新疆队在上一轮客场大胜浙江女篮;武汉队上一轮客场不敌陕西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4-10的大比分领先。次节比赛,武汉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手感,不过新疆队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半场战罢,新疆队43-2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武汉队展开反击,本节比赛她们单节以22-12净胜对手10分。不过在第四节,新疆队彻底爆发,单节狂轰32分,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四人得分上双,霍华德41分11篮板2盖帽4抢断,王丽丽21分6篮板3抢断,韩旭11分8篮板2盖帽,彭诗晴10分9篮板10助攻;武汉队三人得分上双,哈里斯21分17篮板3助攻,彭华倩18分5篮板3助攻,韩表表12分2篮板2助攻。

广东89-69浙江

广东队在上一轮客场战胜河南队,将历史最长连胜纪录改写成16场;浙江队在上一轮主场不敌新疆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比赛广东队以25-17领先。次节比赛,广东队延续了首节比赛的火热手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半场战罢,广东队48-3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广东队连续打出进攻高潮,浙江队对于广东队的进攻毫无办法。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领先对手27分。末节比赛,浙江队试图缩小分差,不过由于之前的分差过大,广东队一直手握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广东队在主场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广东队三人得分上双,刘格婷14分2篮板,王禛12分2篮板,陈丽宇12分6篮板,李月汝8分2篮板2盖帽,鲍尔斯7分3篮板2助攻;浙江队四人得分上双,王海媚20分4篮板3抢断4助攻,单婉丽17分6篮板3助攻,黄嘉丽12分4篮板3盖帽,万济圆10分7篮板2助攻。

八一86-70河南

八一队上一轮主场85分之差大胜河北,85分的分差再次刷新自己本赛季创造的71分的联赛最大分差纪录,八一队全场送出43次助攻,打破WCBA球队单场助攻纪录;河南队上一轮主场不敌联赛领头羊广东女篮。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打得不温不火,首节比赛客场作战的河南队以19-17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八一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感觉,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半场结束,八一队37-3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八一队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狂砍2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第四节比赛,八一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继续在进攻端压制对手,最终主场取胜。

本场比赛,八一队两人得分上双,李梦16分6篮板6助攻,金佳宝16分3篮板,贾秋娇9分3助攻,赵爽7分2抢断2助攻;河南队四人得分上双,孙杰17分3篮板3助攻,魏于淳15分2篮板2抢断6助攻,田颖11分5篮板,多尔森11分3篮板2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