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天内男篮又倒下4人!中国篮球伤病潮何时能休止

男篮再遭伤病侵袭

腾讯体育11月22日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就在2019年男篮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还有7天就将开打之际,中国男篮再次遇到了伤病的侵袭,经过医院确诊,赵睿因为脚踝扭伤将缺席2-3周时间,连同之前受伤的董瀚麟、周琦和任骏飞,短短6天的时间里,中国男篮接连倒下了4人。

11月16日晚CBA联赛第12轮,上海男篮主场对阵四川男篮,董瀚麟在比赛中与队友相撞导致左膝受伤。发生碰撞后,董瀚麟仍坚持在场上比赛,但两分钟后,因感觉膝盖不适加重提前离场。经过医院核磁共振检查,确认董瀚麟为左膝内侧副韧带局部损伤,暂时没有复出比赛的具体时间表。

周琦再次受伤

北京时间11月21日,火箭下属联盟球队毒蛇客场对阵独行侠下属球队德克萨斯传奇。在比赛进行到第3节还剩7分多钟时,周琦在一次抢篮板过程中扭伤脚踝,一度倒地不起,之后被队友替换下场。如今周琦伤情不明,尚不知何时能够重登赛场。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本赛季开始前就曾因为伤病恢复了一段时间,进而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被火箭队下放至毒蛇队。

11月20日,在联赛第14轮广东男篮客场与四川男篮比赛还剩5分03秒时,赵睿在突破上篮时和对方曾文鼎发生了碰撞后摔倒在地,他痛苦地在地上掩面不起,随后赵睿被抬出了场外。广东男篮在22日透露,赵睿是左脚脚踝扭伤和韧带损伤,预计会恢复两到三周的时间。

曝任骏飞受伤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广东男篮大前锋任骏飞的膝盖有伤,预计也会缺席一段时间比赛,非常有可能会缺席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的比赛。

未战就连续折损大将,红蓝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将会遇到极大的考验,而这并非他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

从去年国家队一分为二开始,男篮红队就很难凑齐一套主力阵容,尤其邹雨宸在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受伤,至今还没有复出。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翟晓川、赵继伟、孟铎等均缺战。即使雅加达亚运会夺金,主力控卫赵继伟也在赛前的内部教学赛中严重受伤,至今仍在西班牙康复,而丁彦雨航则是带着膝盖的老伤作战,现在因伤还未能为德克萨斯传奇队出战过。

男篮蓝队这边同样遭遇伤病潮,今年夏天杜锋一度连全场5对5的战术训练都无法开展,李根等大将因伤缺席了集训和比赛,热身赛中,因为高诗岩、于德豪等受伤,杜锋只能临时征调阿尔斯兰、周湛东入队。另外郭艾伦在训练中腿部受伤,严重影响了在世预赛同黎巴嫩一战的发挥,进而缺席主场与约旦男篮的比赛。

到了联赛之中,很多国手都是带伤作战,比如韩德君、刘志轩、周鹏、曾令旭等,而易建联和方硕还因为崴脚相继缺阵。如今4名国手短时间内相继倒下,真希望这股伤病的寒流能够早一点结束,不要再侵袭我们的球员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