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如今能国内单打的内线不足五个 希望手艺能传下去

王治郅总结比赛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山东在主场以97-86轻松战胜八一,送给对手五连败。赛后八一男篮主帅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如今国内能够单打的内线不超过5个,而他也希望把内线的一些技术和手艺传下去。

“一开始命中率太低,后面表现还可以,最后比赛追分的时候篮板球没有保护下来,包括对方古德洛克压哨三分球,我们球员防守已经到位了,上一场对方陶汉林与大外援一个28分一个29分,小外援个人能力也是比较强的,我们也有夹击。”赛后王治郅这样总结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王治郅:“大约在三年前,你在快退役时说自己想当教练,要把自己的绝技传给球员,现在传授的如何?”而王治郅表示,他非常希望传授自己的技艺,但这是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也需要很多条件的支持。

“因为我以前也打内线,我希望内线的高个能传承我们的手艺。我们现在也在观察,现在国内单打的内线可能不超过五个吧,以后有机会也要发展大个子训练营等,包括山东队吴柯,贾诚,陶汉林,朱荣振,山东这边内线大个比较多,也希望有一日他们也可以学到,”王治郅说。

在王治郅看来,内线球员能够有更扎实的技术,对于外线的队友也有很大的帮助。王治郅说:“因为现在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呢,我们不好做。去年全明星新锐赛的时候,跟他们说想学手艺的提前来,把两个队内线交给他们背身如何单打,如何转身。但是时间有限,以后有机会我也希望能教这些大个子,如果他们能够进步了,造成包夹,这也会给外线制造更多进攻机会。只有你能力达到了才会吸引包夹,这样传球给外线也会有更多机会。一步一步来,现在教他们如何低位要球和本身单打,如何吸引包夹。这种手艺在中国篮球的赛场上现在也是很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