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三位状元PK战来袭 台北艾弗森能否力压本土MVP?

姜宇星在选秀大会上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广州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吉林队,巧合的是,两队阵中有三位CBA选秀状元,广州队的郭凯、陈盈骏,吉林队的姜宇星,这三人的碰面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尤其被成为“台北艾弗森”的陈盈骏和姜宇星之间最强状元对决也让人期待。

陈盈骏

CBA选秀四年 广州队摘下两个状元秀

CBA选秀大会从2015年开始,已经诞生了四位状元;不过第一届状元当时重庆队选择的方君磊只经历了短短一年CBA就选择了退役,并在老家成为了一名新华书店店员,这条新闻还在当时一度引来很多唏嘘,要知道他在球队一年只获得2分17秒的上场时间,拿下2分1助攻。

郭凯

2016年和2017年两年,广州队连续获得了状元签,他们接连选择了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和中国台北的职业球员陈盈骏,这两人的到来也见证了广州队崛起的过程,郭凯在球队的前两个赛季,场均得分从1.8分1.5篮板涨到了场均4.7分和2.8篮板,陈盈骏在去年的场均得分更是有9.8分2.6篮板1.9助攻和1.6抢断。

尤其在去年常规赛末段,陈盈骏在和福建、天津等队的比赛中发挥抢眼,甚至有单场20分、22分的表现,也可以说广州队队史能够首次进入季后赛,与陈盈骏的发挥有很大关系。而到了“10进8”的季后赛争夺中,广州虽然0-3不敌深圳,可陈盈骏3场比赛也场均有6.9分4.2篮板入账。

姜宇星表现出色

吉林队为得姜宇星交易得来状元签

来到今年的选秀大会,八一男篮因为战绩的原因排在选秀首位,可吉林队为了能够摘下NBL河南队的姜宇星,与八一队完成了选秀权交易,自己拿到了状元签,这也促成了CBA联赛历史上首次选秀权交易;一番操作之后,这位95后新星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到吉林阵中。

要论姜宇星,他在19岁(2014年)的时候就一鸣惊人,当年凭借场均19.1分、4篮板、2助攻的抢眼数据荣膺NBL联赛本土MVP殊荣,之后在2015年入选国奥队。而在2016年全运会预选赛上河南队与吉林队的比赛上,姜宇星更是豪取32分4篮板6次助攻,帮助河南队拿下吉林,这也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以NBL为班底的球队击败以CBA为班底球队的情况,也许正是这场比赛击中了吉林队的心。

陈盈骏突破

“最强状元PK”陈盈骏能否力压姜宇星

来到本赛季,经过了大换血的广州队愈发成熟,新来球队的西热力江和斯贝茨为这支黑马注入了活力,而陈盈骏也在这个赛季迎来彻底的爆发,13场比赛过去,陈盈骏场均获得29.7分钟的登场时间,送出12.5分3.4篮板2.2助攻及1.5抢断,数据全面,更可贵的是他已经成为广州队的核心轮换,首发了2场之外,他还在和四川队、辽宁队的比赛中有27分、26分这样惊艳的表现,广州也已7胜6负的战绩排在第九位,本赛季有很大希望继续留在季后赛。

而吉林队这边,找来老熟人外援琼斯后他们的战绩也可圈可点,6胜6负的战绩已经比上赛季提升了不少,不过姜宇星的第一个CBA赛季却还在寻找方向,本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虽然达到了34.1分钟,可只有7.9分4.1篮板2.3助攻2.6抢断入账,和之前球队对他的期望还有些许差距,尤其在三分球命中上,他出手12次没有1次命中,略显尴尬。

今晚的“最强状元PK”,陈盈骏和姜宇星谁又是最后的赢家呢?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