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弗格31+12广州力克山东 莫泰20+7+6难救主

弗格31分助广州战胜山东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广州在主场一度领先26分的情况下,顶住山东的末节反扑,以94-80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山东在单节拿下12分、半场29分和全场80分的得分均创下本赛季新低。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州队在篮板上45-37领先,失误上山东14-11多于广州。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广州49%-47.6%领先。三分球命中率上,广州也以34.5%-23.5%领先。

球队数据上,广州队3人得分上双,弗格31分12篮板3助攻2抢断,斯贝茨28分7篮板,张永鹏11分11篮板4助攻,鞠明欣9分6篮板;山东队3人得分上双,莫泰尤纳斯20分7篮板6助攻4抢断,张庆鹏17分6篮板5助攻,吴楠13分4板,古德洛克9分5篮板4助攻。

本场最佳:斯贝茨关键3分杀死比赛

本场比赛,斯贝茨在末节爆发砍下13分,他在末节投进3记3分,尤其是最后一记关键3分为广州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他拿下28分7篮板,三分球12投6中,命中率高达50%。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17次,广州取得4胜13负。上赛季两次交手中,双方各取得一场胜利。

山东首节全队内线命中率仅20%

山东首节开始就状态不佳,全队10次内线进攻仅打进2球,命中率仅20%而对手广州队则高达60%

山东得分三创本赛季新低

山东整体进攻效率低,半场结束仅得到29分,这也是本赛季山东半场最低得分。而第二节山东全队仅得到12分,这也是山东本赛季单节得分新低。至全场比赛结束,山东仅拿到80分再次创下赛季单场得分新低。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弗格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助攻鞠明欣和张永鹏上篮得手,广州6-0开局。王汝恒外线3分出手命中为山东打破僵局,但陈盈骏立马回敬一记,9-3。随着弗格突破上篮得手,广州11-3打停山东。

暂停回来,吴楠外线3分命中,随后吴轲上篮也有,山东8-13。但山东整体进攻效率不高,广州借机打了一波13-2的攻击波,随着鞠明突破抛投得手,山东26-10。关键时刻,又是吴楠外线3分为山东止血,13-26。首节战罢,广州30-17领先13分。

第二节比赛,古德洛克助攻吴楠快攻上篮得手,随后莫泰尤纳斯转身抛投命中,21-31。但山东进攻依旧没有太大起色,广州继续扩大分差,随着斯贝茨勾手命中,广州一波7-0打停山东,42-25。

暂停回来,山东继续低迷,广州又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49-25。莫泰尤纳斯勾手命中为山东止血,27-49。半场比赛结束,广州49-29领先20分。

易边再战,张庆鹏外线不中,广州这边陈盈骏转换进攻打进3分,随后鞠明欣上篮得手,随着斯贝茨打板3分命中,广州59-33领先26分。

山东展开反击,莫泰尤纳斯助攻陶汉林暴扣得手,随后他突破上篮也有,37-59。张庆鹏和古德洛克相继命中3记3分,山东回击一波13-4的攻击波,46-63。山东继续追分,吴楠外线再飙3分,山东又打出一波10-3,将分差缩小至12分,57-69。第三节比赛结束,广州75-61领先14分。

最后一节,莫泰尤纳斯篮下勾手命中,63-75。随后广州连续进攻未果,山东进一步缩小分差,随着张庆鹏上篮得手,比分来到69-79。

随后广州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又是莫泰尤纳斯的进球,71-79。关键时刻,司坤中距离跳投命中为广州暂缓局势,随后斯贝茨超远3分命中,84-71。山东进攻效率下滑,广州又打一波15-6的攻击波,94-77重新奠定领先优势。最终,山东无力回天,在客场以80-94不敌广州。

双方首发

广州:弗格、鞠明欣、孙鸣阳、张永鹏、陈盈骏

山东:莫泰尤纳斯、王汝恒、张春军、吴楠、吴轲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4轮,11月21日广州继续主场迎战吉林,山东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