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一语成真?新疆客场5战4负 主场全胜反显尴尬

新疆客场战绩惨淡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CBA常规赛第12轮,新疆队客场以108-125不敌浙江队,再一次在客场失利。在输给浙江队后,新疆队目前以8胜4负排名CBA第4,在截至目前球队本赛季的全部5个客场中,新疆已输掉4场。

在今晚客场不敌浙江队前,新疆队在客场两次输给过广东队,第一次是首次交锋时惨败,第二次则是加时被缺少了三大主力(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的广东队残阵绝杀。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客场输给了广州队。如果不是在客场神奇的完成对深圳队的22分大逆转,新疆队本赛季的客场比赛到目前可能要全部落败。

主场全胜,客场几乎全败,这就是争冠热门、目标也只有总冠军的新疆队,在联赛前12轮交出的表现。而客场1胜4负的战绩也让新疆队成为了在客场表现最差的球队之一,到目前,CBA球队里客场战绩比新疆队还差的只有0胜7负的同曦队和0胜6负的天津队,但这两支球队都是CBA的弱旅。

其他只在客场拿到过1场胜利的球队还有1胜6负的四川队、1胜5负的浙江队、1胜5负的北控队和1胜4负的江苏苏州肯帝亚队,但这些球队的实力和投入都无法和新疆队相比,他们本赛季也完全不在争冠的球队行列中,可到现在,新疆队的客场战绩却只能和他们为伍。

那么问题来了,新疆队为何会沦落至此呢?其中虽然有磨合、伤病和大外援表现不给力的原因,但这显然不是新疆队客场战绩如此糟糕的关键,尤其是在今晚,新疆队在客场居然以17分之差输给浙江队,在第四节比较早的就失去了抵抗力,实在是让人有些无法轻易接受。

而新疆队客场如此糟糕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想起了旧将西热力江的那句话,“新疆队没有我的外线防守,你们只能在主场赢弱队!”这句话是西热力江之前帮助广州队在主场击败新疆队时说的话,比赛结束后,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曾在个人微博上透露了西热力江当时对旧主放出的豪言。

虽然西热力江的话的确有些张狂,而且显然是有些赌气的成分在里面,但西热力江对交易自己的老东家的这句话却是一语成谶。自从没有了西热力江这位防守悍将和球队的领袖后,新疆队缺乏能将全队的防守串在一起的大将。可兰白克-马坎的单兵防守能力很不错,而且还是球队的队长,但他却无法像西热力江那样用嘶吼和激情让全队全勤投入到防守中。

在新疆队效力时,西热力江尽管因为防守动作和性格备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只斗牛犬却的确在防守端为新疆队注入了铁血因子,使得新疆队的防守能够环环相扣,而他在外线防守的第一关也的确可以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或干扰。加上他是球队的领袖,在他的号召下,新疆队在防守端也的确非常有凝聚力。

一组数据是,上赛季,当西热力江在新疆队效力时,新疆队场均得到113.3分,场均失分为108.7分,虽然防守不是联赛顶级,但却至少比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更好。本赛季,失去了西热力江的新疆队场均失分为110.17分,而他们场均也不过才得到111.75分。得分高、失分同样高,这使得新疆队的优势几乎是荡然无存。

另外一组数据是上赛季的广州队场均失分114.37分,虽然球队主教练崔万军很重视防守,但却依旧没有解决好防守问题。本赛季,西热力江转投广州队后,广州队场均失分为109.75分。虽然两组数据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有没有西热力江,两支球队在防守端的提升和下滑却也是显而易见,而在如此糟糕的防守表现下,新疆队想在客场赢球变得非常艰难。

这样差的防守和糟糕的客场战绩显然不是新疆队希望的,也并不是他们真正的实力体现,但这却是实实在在摆在新疆队面前的事实。在西热力江离开后,戈尔如何让新疆队重拾防守和改善客场的低迷,是大外援之后又一个让他头疼的问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