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呼唤北京昔日功臣上场 雅尼斯:他是我们用人的牺牲者

雅尼斯赛后解释用人策略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今晚打响,其中北京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同曦。本场比赛,北京队一路保持领先并最终以89-73轻取同曦,取得5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也谈到了全场球迷高喊“换大树”一事,他坦言,张松涛是北京队目前用人轮换的牺牲者。

“赛前我们队内开会强调很多,是以什么心理和心态准备比赛非常重要。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轻的球队不仅仅是平均年龄,而是队伍建立和磨合的时间不长。年轻的球队如何正确看待比赛的结果,可能会左右接下来的比赛。可能胜几场之后,他们不能正确地看待比赛的胜负结果。永远有鲨鱼,永远有威胁存在,如果不让他闻到血腥的味道,那就会让事情变得简单。这就是我们如何准备比赛:我们不希望给对手任何闻到血腥的机会,不希望给他们任何希望。”赛后雅尼斯说道。

当被问及目前北京队的表现,是否达到自己预期的时候,雅尼斯表示:“更准确的说,我们以核心——防守为基础,为我们的防守而骄傲,进攻端有上升的空间。又是一场比赛,我们在进攻端大家分享球做得很好,全队25次助攻,中锋大汉也有4次助攻,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我们在进攻端要打团队篮球,这是我们打球的方式。尽管现在有球员因伤缺阵,我们尽可能把现有队员捏合在一块,让他们发挥最大的力量,队员们都做得很好。下一场比赛是更重要的比赛。”

谈及此役对于对方两位外援的防守,雅尼斯表示:“对外援的防守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这场比赛的关键是在防守端的强度,我们打完连续客场回到主场,需要更多年轻队员新鲜血液参与轮转和防守。我们有一点做的很好,好几个外线上场轮番防守,车轮战的方式去消耗他。限制对方的外援往往不是一个人的力量,为了防对方的小外援,中锋也帮忙协防收缩防守。篮球比赛中策略要有舍有得,即使对方投中了一、两个三分我们也可以接受,这是需要取舍的。关于防守大外援佩恩,从空手防起,让他离接球点远一点。他的特点是进攻篮板比较凶,尽量不让他有机会冲抢,这是我们防守的策略。”

目前,雅尼斯已经率领北京队取得了五连胜,创造了自己在CBA执教的连胜纪录。对此雅尼斯表示:“关于五连胜,我根本没有注意这些事情。请大家不要笑话我,我甚至不记得战绩或者比分。我只是去承担这个球队我应该承担的责任,督促球员时时有使命感、紧迫感,我们想要一步一个脚印建立我们ID,我们向每个对手都展示了足够的尊敬。每次大家都做到了应对最大的敌人,下一场比赛更重要。队员们应该被表扬,队员们空前团结,这比什么都重要。”

本场比赛中,胜负已定的时候,全场球迷高喊“换大树”,希望雅尼斯能换上张松涛。“全场球迷喊“换大树”,球迷给我施加太多压力(笑),这是在开玩笑。诚实的讲,我们现在打球的方式和轮转,对某些队员是不公平的,大树是我们用人轮换的牺牲者。我可以坦白的说:大树每天都激励着我成为更好的人。无论大树面对什么境遇,每天积极向上,在球队里充满正能量,总是微笑,这也激励着我。我很喜欢和他聊篮球,他是个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作为大树的教练,我感到非常愉快。他给球队起到了正能量的作用,给年轻队员树立正确的榜样。 ”雅尼斯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