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三分杀死比赛!福建新核从定点投手进化成全能战士

陈林坚全面蜕变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福建迎来广东三连客最后一战:广州。甩掉此前两连败的阴霾,117-104,在季后赛潜在对手面前拿下了这场胜利,危机时刻足够杀死比赛的一记三分命中,也让陈林坚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CBA职业化以来,外援一直是球队中的主角,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球员也重新变回球队的大梁,今晚福建与广州的比赛就是如此。陈林坚就是扮演着胜负手角色的球员,一记三分稳定军心的同时,也将胜利稳稳的带到福建男篮。

如果尼克尔森是福建取胜的最大功臣的话,陈林坚就是整场比赛毫无疑问的关键先生。相比于锦上添花,陈林坚在球场上做到的却是雪中送炭。第一节双方焦灼时刻的挺身而出,连得7分帮助球队稳定住局面。

第一节结束前4分25秒,陈林坚暂停回来杀入内线,造犯两罚全中帮助福建反超1分;4分09秒。陈林坚反击快下,接李江淮回手上篮打中关键2+1。本赛季他已经从一个纯投手进化成综合型球员。结束前3分37秒,陈林坚接尼科尔森传球,面对矮一头的陈盈骏直接冲,小打板直接得到2分。

此后,便是一整场的稳定输出,10个篮板就是他在场上积极性的最大体现,正因为他的活跃,福建队才始终保持领先。当然,最值钱的还是帮助球队稳住广州队疯狂反扑的一记冷血三分。

最后一节开始,广州男篮便开始展开猛烈的追分反击,内突外投气势汹汹。就在这个时刻,陈林坚站了出来,接杰特传球,空位三分出手命中,尽显冷血本色,将广州队逆转的希望彻底浇灭。就是凭借这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福建队稳定住了场上的局面,继续将分差拉大,将比赛节奏重新握在自己手中。

因为与赵泰隆组成的“水花兄弟”,陈林坚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在赵泰隆受伤之后,陈林坚的发挥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陈林坚也深知自己对球队的作用,往往都能在关键时刻出现,扮演着胜负手的角色。在国内球员大面积涨球的近两个赛季,陈林坚的个人数据始终都保持在前列,本赛季更是在王哲林、郭艾伦之后高居国内球员得分榜的第三位。

不浪费每一次空位出手机会,这是一名优秀投手应该做到的,而在做到这些的同时,陈林坚也对自己进行了升级。新赛季除了熟悉的三分,熟悉的出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基本功更加扎实的陈林坚,不再是大家眼中只有篮筐的定点投手。新赛季,他变得更加全面。而47分钟的上场时间,也体现了他对这支福建队的作用。

在帮助球队结束三连败的同时,陈林坚也向着他本土最强小前锋的位置更进一步。球迷在期待新赛季福建队摆脱季后赛阴霾的同时,也期待他的名字能再次出现在国家队中。此前陈林坚曾短暂入选中国男篮蓝队,但未得到教练重视的他并没有继续留下。

陈林坚若是始终保持火爆状态,不光是国家队大门会再次向他敞开,明年男篮世界杯也必定有他一席之地。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