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坎坷开局到轰152分创赛季新高 深圳终于回归正轨

深圳终于复苏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在10日晚以152-130击败天津男篮后,深圳不但创造了球队历史单场得分纪录,还取下了赛季四连胜,目前暂时以7胜3负的战绩力压辽宁、新疆和北京等传统强队,排名联赛第四。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不稳定之后,深圳男篮终于步入了正轨。

深圳男篮从成立之初就在青训上花了很多的功夫,其青年队一度称霸中国篮坛,甚至去台湾参加邀请赛也拿过冠军,还培养出了李慕豪、孙桐林、罗汉琛、顾全等希望之星。可是比较让人费解的是,深圳男篮顶多打到季后赛四强,便很难再进一步。

更为重要的是,像李慕豪、孙桐林等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球员,渐渐沦为了国家队边缘人,去年男篮亚洲杯,顾全和李慕豪代表男篮蓝队出战,但是发挥不佳,于德豪虽然备受杜锋信任,却一直是被诟病的对象。而男篮红队之中,更是连一名深圳队球员都没有。

最近两个赛季深圳男篮也是运气不佳,2016-17赛季季后赛半决赛遭遇老大哥,同时也是自己的克星广东男篮,输的毫无脾气;上赛季还没开打,主教练王建军就因为在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罢赛,进而遭到CBA公司禁赛一个赛季的严厉处罚,助理教练吴庆龙匆匆接过帅印,而且兰佩又伤了,虽然萨林杰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但是小外援方面,有“欧洲第一美国外援”的朗福德不给力,换来的莱斯能力又一般。即使一度将广厦男篮逼入绝境,但是因为伤病,孟铎、顾全等主力缺战,深圳男篮还是以2-3的大比分遗憾输给广厦,无缘四强。

今年休赛期,虽然孟铎转投广东,但是深圳男篮召回了在北控租借期满的贺希宁,阵容稳定。外援上续约萨林杰,并引进在NBL大劈大砍的伯顿,深圳男篮的实力看起来依然不可小觑。

可是联赛开打,深圳男篮的发挥却并不尽如人意。首战击败小弟广州男篮后,他们在次战一度大比分领先,但硬是被北京男篮完成逆转,经过双加时输给了“御林军”。之后赢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北控男篮,也仅仅只是1分险胜,对阵四川男篮又被对手投进了18记三分球,填坑未果告负。

联赛第6轮,深圳男篮又犯了领先之后不会打球的毛病,他们一度占据着22分的优势,可是新疆男篮在弃用了大外援杰弗森后,反而一举完成逆袭,在下半场反超比分,并最终获得胜利。

从那场比赛之后,外媒爆料,因为对伯顿能力不太信任,于是深圳男篮决定签下前湖人球员,并在天津和福建效力过的得分高手拜克斯。或许是感到了危机,伯顿最近三轮的得分均在30分以上,深圳男篮也完成了一波四连胜,排名挤进前四。

而击败天津男篮所得到的152分,是深圳男篮队史单场最高得分,虽然距离2015-16赛季青岛178-177险胜天津时,所创造的CBA单场单队178分的最高得分还有一定差距,但是青岛和天津当时打了5个加时,所以深圳男篮能够在常规时间所得到的152分已经实属不易。而CBA历史上,常规赛单队单场得分纪录是八一男篮在1999-00赛季所创造的,当时他们以163-94大胜南京军区队。

深圳男篮半场81分的得分也险些创下CBA历史半场得分纪录,在CBA历史上八一队曾经在1999-00赛季创造过半场83分的得分纪录。上个赛季新疆男篮曾经创造过半场79分的高分,有意思的是,当时的对手也是天津男篮。

从比较坎坷的开局,到如今常规时间能够轰下152分的高分,深圳男篮已经渐入佳境,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与辽宁、广厦、广东这些强队的较量中展现出自身的竞争力,在保证稳定战绩的同时,力争创造更多的惊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