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广东软肋到福建杀器 他用场均29+10为自己正名

尼克尔森化身福建杀器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福建迎来广东三连客最后一战:广州。之前两连败的他们终于找回了一场胜利,117-104,福建击败了季后赛路上潜在的一个重要对手,而本场比赛他们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外援尼克尔森。

37分4个篮板,19投15中,命中率78.9%。当把这一套恐怖数据放出来,你会想到这是哪位超级外援?不论往哪个方面猜,球迷都不会想到这是曾经被称为“水货”外援的尼克尔森。如果说去年在广东他只是易建联的副手,来到福建队的他就变身真核,如果不是他的超级发挥,福建很难在前三节就建立领先优势。

第一节上来就是尼克尔森时间。第一节结束前11分28秒,福建第一攻,尼克尔森无视防守,干拔出手三分命中,回应刚刚命中三分的广州外援斯贝茨;第一节还有8分19秒,持球中路切入背身强打命中;随后就是尼克尔森的三分时间,结束前7分47秒,他接黄毅超传球借掩护干拔出手三分打进;结束前6分01秒,还是尼科尔森,依然无视防守队员,强行出手三分命中;第一节还剩1分28秒,尼克尔森持球推进,借挡拆后强起上篮再中。第一节,尼科尔森就单节投中三个三分。

第二节尼科尔森依然手感火热,内线要位,还剩9分18秒,他转身过掉对手直冲篮下,对抗后上篮,造成张永鹏犯规,两罚全中;8分28秒,这次是接杰特分球,三分线外45度直接出手,手起刀落;第一节还剩1分40秒,他底角接杰特传球,起身强行出手命中。

虽然有篮,但偏软,这是上赛季尼克尔森留给大家的印象。确实,不论从身高还是身体素质,在CBA各大外援面前,尼克尔森可以说并无优势,更是被球迷称为是防守端的“提款机”。殊不知,尼尔克森却是进攻端一大杀器,只是在广东他似乎没有发挥最大价值,如今在福建又找回了当年在魔术的实力。

下半场开始,尼克尔森火力不减。第三节结束前7分54秒,勾手上篮命中;此后尼克尔森加速反击,打板上篮轻松命中;接着接杰特传球中距离命中;结束前4分47秒,中路切入,上篮命中还造成犯规;不光是投篮,尼克尔森在第三节还两次上演扣篮秀,完全无视广州队的防守。

其实,上赛季在强手如云的广东,尼克尔森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战术地位甚至还不如队中年轻球员,相比于在广东的备受冷落,来到福建的尼克尔森打得如鱼得水,场均38分钟的出场时间就是最大的体现。尼克尔森也没有辜负福建队的信任,场均可以拿到29+10的两双数据,成为王哲林、陈林坚之外的重要得分手。

当然,在这支球队中,尼克尔森没有很重的防守任务,这就代表着他在进攻端有着更多的能量。作为一名高个外援,尼克尔森虽然没有很强的身体优势,但却有着很多球员不具备的球商,得分手段也很是多样。不黏球的外援就是好外援,尼克尔森就是如此。他不会为自己的数据去做刷得一手好分,就像你看到他的爆炸数据,也是建立在56%投篮命中率的基础上。在上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尼克尔森仅有十次出手,而这十次出手中却7次命中。这就代表,不论什么时候,尼克尔森都是一名用脑打球的球员。

一个地方限制才华换个地方大放异彩,新的赛季,尼克尔森带给球迷太多的惊喜,福建队本赛季应该离季后赛不远了。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