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轮3胜平上赛季全部胜场 王治郅让八一看到希望?

王治郅率领的八一有所进步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在以113-102击败北控男篮之后,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面带微笑,看起来心情不错,是的,正式执教才9场就率队取得了赛季的第3场胜利,同时平了上赛季全部胜场,大郅有理由开心。

今年休赛期,八一男篮发生了剧变,主教练阿的江下课,助理教练王治郅被扶正,另外八一男篮的主场也从宁波迁到了江西南昌。球员方面,邹雨宸依然因伤缺战,韩硕归队,八一男篮还从二队提拔了郭昊文等好几名希望之星,继续换血。

可是,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看起来依然还是比较弱,尤其在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球员们的收入必然会降低,进而影响到收入。在常规赛首战仅仅4分不敌上海男篮之后,他们大比分惨败给福建男篮,期间还出现过内线大将许钟豪比赛中顶撞王治郅的事情,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热议。

不过从那之后,八一男篮反而更加团结了,他们在客场115-111击败北控男篮,拿到了赛季首胜,随即110-106主场拿下青岛男篮,第二场胜利到手。再到双杀北控男篮,铁军的胜场数平了上赛季总和,接下来他们有望继续胜利。

八一追平上赛季胜场

作为曾经中国篮坛的“梦之队”,八一男篮曾独孤求败,鼎盛时期他们连球队的替补都是国家队的球员,王治郅、刘玉栋、李楠、张劲松、阿的江等5虎将威震华夏,哪怕王治郅西行NBA,他们仍然能够与上海和广东等强队抗衡多年,队史上取得过和广东男篮一样多的8座总冠军奖杯。

可是从一干老队员退役开始,八一男篮就逐渐走起了下坡路,从季后赛边缘到鱼腩,连赢球都成为了奢望,2013-14赛季八一男篮只拿到5场胜利,之后3个赛季均只获得7场胜利。失败像魔咒一样缠绕着八一男篮,上赛季他们一度遭遇14连败,整个赛季仅剩3场。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支没有外援的队伍,国内球员本来是有大量锻炼机会的,但是除了一个还在养伤的邹雨宸,以及候补进男篮红队的田宇翔外,无论世预赛还是亚运会,大型的洲际比赛均不见八一球员的身影。成绩差,而且还没有培养出有能力的本土新人,八一男篮的处境确实很尴尬。

好在一系列的举措,让八一男篮斩获了赛季第3场胜利,王治郅的队伍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是,我们依然要看清楚现实,八一击败的两支队伍都是联盟的鱼腩,尤其是北控男篮,如今他们正深陷换帅危机,除了两名外援有一定实力外,本土球员能够担当大梁的很少,北控男篮也和青岛男篮一道,以2胜7负的战绩并列排在联盟末尾,战胜这样的对手并不能说明八一在实力上有多大的进步。

因此,将八一男篮同这些队伍的比赛比喻为菜鸟互啄毫不为过,谁胜谁负其实都在一线之间,更何况,任何球队面对八一男篮在外援的使用上都会受到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对手的发挥。

虽然复兴之路还非常漫长,但不管怎样,能够赢球终归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赢球,才会有关注度,才能让球员们不至于陷入不断输球的恶性循环之中,也才能慢慢收获信心,重现铁军的风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