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哥怒了!末节落后18分上全华班 赛季首败谁背锅

李春江末节一度使用全华班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今晚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浙江广厦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本场比赛,北京队一路领先并曾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领先达18分之多,不过比赛在最后时刻波澜不断,广厦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只落后2分,然而随着翟晓川最后时刻上篮命中,比赛再无悬念,最终,北京队以95-91战胜广厦,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

本场比赛最后一节还有6分半钟,场上分差已经来到了18分,广厦主帅李春江赶紧叫出暂停,希望通过调整来做出最后的反扑。当暂停结束球员重新回到场上的时候,我们颇感惊讶,因为春哥让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大外援同时坐在了场下,使用全华班来出战全场比赛最关键的6分钟。

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其他场次,多数是因为一方选择了放弃争胜希望,将最后半节视为垃圾时间。但这绝对不是李春江的想法,也不适用于本土阵容实力强大的广厦。春哥祭出全华班的主要原因,是本场比赛球队两大外援都不在状态。下场之前,福特森16投4中只得到11分,博洛西斯则是13投4中得到10分,他们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严重不足,甚至会因为低头蛮干而影响进攻效率。

李春江称得上是CBA联赛最有个性的主帅,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剑走偏锋,这份魄力让人佩服。事实上证明,春哥的这次调整,既不是赌博也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有针对性的策略。全华班刚刚出场,就收到成效,凭借不惜力的跑位,赵岩昊在左侧零度角命中一记三分,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68-83。

转到防守端,场上年轻的小伙子们玩儿了命的拼防守,硬是让北京男篮接连出现失误。一个回合过后,刘铮在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再中三分!而北京男篮刚刚完成底线发球,就被广厦断下,李京龙看准时机掌握球权,随即从右侧45度突入内线再添两分。全华班出场短短1分多钟就连得2分,场上分差迅速被缩小到了10分,这一次被迫叫出暂停的变成了北京男篮,广厦也重新看到了争胜的希望。

全场比赛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广厦已经顽强的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这时候,李春江又将单兵作战能力极强的福特森派遣上场,做最后一搏。随后,在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关键时段,广厦还曾一度将场上分差缩小至2分,几乎看到了扳平或是反超的机会。无奈,广厦在之前的比赛时间里挖下大坑,最终没能完成翻盘。

广厦外援表现不佳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为末节比赛广厦这次大胆的尝试拍手称赞。我们清楚的记得,当胡金秋、刘铮、李京龙、赵岩昊、孙铭徽5名本土球员站在场上的时候,是一个多么令人振奋的场景。多年来,广厦男篮被媒体和球迷称之为“青年近卫军”,如今一众青年才俊已经成长为球队的顶梁支柱,上个赛季他们来到了联赛亚军的高度,而今晚,他们又以全华班的阵容,应对了最为严峻的考验。

回过头来,梳理本场比赛广厦到底为何主场遭遇赛季首败,两名外援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整场比赛,作为球队进攻箭头人物的福特森,三分线外5次出手全部偏出,只为球队贡献了14分。内线外援博洛西斯的表现更是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他全场只有10分7个篮板的数据贡献,北京内线核心汉密尔顿则是豪取31分11个篮板,当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