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太猛烈!CBA两小将均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恢复期恐半年以上

李天戈重伤离场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CBA常规赛7日晚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虽然只有两场比赛,但遗憾的是,两场比赛均有球员受伤。青岛队丁皓然与八一队李天戈均受伤离场,而且从现场来看,伤势都很严重,两人均是被担架推出球场。而在8日一早,两人均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了自己的伤情,李天戈右膝前交叉、内侧副韧带均撕裂,此外还有其他挫伤。而丁皓然则是前十字韧带断裂。从伤情来看,李天戈更为严重,不过根据过往经验来看,韧带断裂的伤情,恢复期恐怕至少6个月以上。

李天戈受伤

八一主场和广厦的比赛第四节还剩10分38秒,八一球员李天戈持球直杀禁区,苏若禹高举着双手回防,李天戈忽然脚下一滑,右膝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扭曲,他还在地上滑行了好几米远。李天戈趴在地上痛苦地拍打着地板,再也无力爬起来。李天戈在地上缓了几分钟后,才被缓缓的抬上担架被送出场。整个过程中,李天戈一直用毛巾掩面,身体不时出现颤抖,表现的非常痛苦。

李天戈受伤后,球迷们都很关心他的伤情,从现场来看,已经可以看出非常的严重。8日一早,李天戈向大家透露了情况:“谢谢朋友们的关心!昨天疼了一晚上,自己真的是不敢回看动图,准备迎接第一次手术了,既然发生了就积极去面对,兄弟们后面的比赛继续加油!我会尽早回来的!!”

李天戈透露伤情

从他晒出的诊断报告来看,显示主要伤情为右膝前交叉、内副内侧副韧带均撕裂,以及股骨外侧髁及胫骨平台外侧缘骨挫伤。两处韧带撕裂,可以看出,这次伤情有多严重。在今年1月份,上赛季八一与深圳的比赛中,李天戈的队友罗凯文也曾遭遇严重伤病,当时他的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直接宣告了赛季报销。显然,李天戈这次的伤情,比罗凯文更加严重,按照以往的经验,恐怕恢复期需要6个月左右。这也将是他第一次接受手术,这对这位96年小将来说,是一次很严峻的考验。

就在同一晚,辽宁与青岛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下7分08秒,青岛球员丁皓然禁区右侧低位坐打贺天举,他忽然一个转身想要撞开对手,可是左侧膝盖却与贺天举发生了碰撞,丁皓然痛苦地倒在了地上。几分钟过后,队医和工作人员用担架将丁皓然抬出场外。

丁皓然透露伤情

8日一早,丁皓然也在社交媒体透露了伤情报告。“前十字韧带断裂,感谢大家关心。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回到球场。这个赛季我先自作主张划上句号了。愿大家都远离伤病。”虽然他表示是自作主张,不过按照以往的案例,他的本赛季基本也宣告结束了。

本赛季CBA开赛以来,球员们受伤情况频发,很多球员也在7日晚发声,希望大家远离伤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