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金秋11投11中展魔鬼效率 说他吃饼的有谁能防住他?

胡金秋11投全中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CBA常规赛第8轮,广厦队主场以113-85大胜八一队取得开季8连胜,继续保持不败战绩。本场比赛,广厦队内线胡金秋发挥极为高效,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胡金秋得到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更为夸张的是,胡金秋此役11投全中,命中率高达100%。

作为CBA的新晋超级内线,胡金秋自出道之日时就以稳定和高效著称,他的得分和篮板可能没有那么夸张,但他的命中率却一直高得吓人。从2015-16赛季到本赛季,胡金秋4个赛季的命中率都在60%以上。

对手都知道胡金秋的体质、对抗和力量是他的不足,虽然胡金秋被称作是“饼王”,但却没有一个对手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限制胡金秋。无论对手是谁,胡金秋都能找到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并打出极为高效的进攻。

今晚面对实力平平的八一队,胡金秋也是撒了欢的尽情进攻。他的进攻并不复杂, 仍然是和福特森的挡拆进攻、快攻中的反击上篮,以及接球后的中投,技术并不华丽,也没有复杂的脚步移动,甚至连假动作都很少,但胡金秋却总是能一气呵成的完成进攻。

比赛第三节,胡金秋单节得到15分,每一次进攻都是那么经济实惠。中距离面框强攻许钟豪,胡金秋在身体和对抗完全吃亏的情况下,最终用一记后仰跳投完成进攻,很好的针对了许钟豪移动速度不如自己的弱点。和福特森几次打挡拆,胡金秋只需要负责掩护挡住福特森的对位球员,然后一个顺下等待接球就可以,在这样不厌其烦的配合中,胡金秋单节5次接到福特森的传球完成得分,八一队球员都知道福特森和胡金秋的挡拆配合,但还是无力阻挡。

稳!这是胡金秋给人的最大印象,他的比赛里很少会有特别大情绪上的变化,体现在进攻上,胡金秋就是能够用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完成得分。第三节还剩下6分18秒的时候,广厦队反击,胡金秋一马当先泡在最前面,福特森送出传球后,胡金秋接球在篮下一个转身摆脱田宇翔的抢断,用勾手在篮下完成得分。

甚至是在中投的出手上,胡金秋都能调整得非常稳,他的投篮弧度并不高,甚至还有些低,但胡金秋却总是会在出手的一瞬间调整得非常好,他的中投也都能稳稳命中篮筐。第三节,胡金秋单节得到15分,在广厦队单节拉开分差的这一节给予了球队巨大的帮助。

在比赛第三节就失去悬念后,胡金秋在最后一节也不用再卖力苦拼,三节打卡的他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就交出了100%命中率拿到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的出色表现。

本赛季从首轮比赛到第8轮,胡金秋除了一场比赛命中率低于55%外,其他比赛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5%,而今晚是他本赛季第3次命中率超过70%。作为广厦队的内线核心,在承担如此多进攻任务的情况下,胡金秋还能场场几乎都交出高效的表现也体现出了他终结进攻的出色能力。

在CBA历史上,单场出手10次以上还能保持100%命中率的球员并不算多,广为人知的有姚明2001-02赛季总决赛第一场21投全中狂砍49分的经典纪录。今晚,胡金秋的得分虽然没有姚明那么疯狂,但他100%的命中率却和姚明比肩。而今年才21岁的胡金秋,也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