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开季最大黑马你想到了吗?这队把辽疆压在身后

刘炜与弗神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CBA常规赛第7轮,上海队客场以101-88战胜山西队取得5连胜,目前以6胜1负高居CBA第3,排名仅次于广厦队和广东队,战绩甚至要好于卫冕冠军辽宁队和冲冠大热新疆队。

上海队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显然是绝大多数人不曾想到的。虽然新赛季才开始不久,但上海队的出色表现却是有目共睹,而且,这7场比赛,上海队还击败过卫冕冠军辽宁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就在上赛季,上海队还是一支踏上季后赛末班车的球队,而这还是得益于CBA将季后赛球队的名额从8个增加到10个。今年夏天,上海队虽然变动不小,李秋平、刘炜、罗旭东重回上海队,大外援签下了斯科拉,翟逸和曾文鼎离开球队,但总体来说,上海队缺乏重磅引援,只是小修小补。而且,即便李秋平再足智多谋,也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

李秋平

也正是因为阵容实力一般,李秋平也才会在赛季开始前就表示上海队是平民球队,现在喊争冠的口号并不现实。

然而,当本赛季开打后,上海队的表现却让人惊讶。7场比赛6胜1负,唯一输掉的比赛是输给了排名榜首、7战全胜的广厦队,上海队这样的表现让人非常惊讶。

在李秋平的运筹帷幄下,上海队成为了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进攻端,他们场均得到104分,防守端场均丢98.29分,在防守端的进步非常大,他们的场均失分是联赛第5少,要知道防守出色的卫冕冠军辽宁队,场均失分也有98.14分。

但在上赛季,上海队的表现可不是这样的。在战术和打法被对手充分摸透后,上海队成为了一支严重依赖弗雷戴特的球队,场均得到106.6分,但场均失分也高达105分,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时常让上海队失利,弗神即便发挥再出色也面临着寡不敌众的现实。

减轻弗神压力

如今,上海队在李秋平的改造下摆脱了对弗雷戴特的过分依赖,张兆旭、董瀚麟、蔡亮、罗旭东等人都为弗雷戴特分担了压力,刘炜也能够在替补席上给予球队帮助。其中,张兆旭、董瀚麟和蔡亮的表现都比赛季更好,蔡亮和董瀚麟的场均得分还都是职业生涯新高,甚至是球队之前的边缘人王潼本赛季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小将唐子豪也获得了一定的机会,这都是李秋平为上海队带来的改变,也是上海队摆脱弗雷戴特依赖症,取得出色战绩的原因。

当然,本赛季的黑马还不只是上海队一支球队,广州队的表现同样不错。虽然在今晚客场不敌江苏队,但广州队目前的战绩是5胜2负排名CBA第5,仅次于排名第4的辽宁队,力压排名第6的新疆队。之前,他们还曾在主场击败了新疆队。

和上海队一样,广州队本赛季的阵容也不被看好,虽然用范子铭换来了前新疆队后卫西热力江,但广州队其他方面的补强动作并不多,最大的改变就是签下了曾经在勇士队等队打过球的前NBA内线斯贝茨。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州队取得了5胜2负的出色战绩,西热力江来到这支年轻的球队后也为球队注入了很大的能量。

当然,这只是赛季刚开始不久,但两支球队能在赛季前被广泛看衰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不错的战绩本身已经是一种惊喜,而迄今为止,这两支球队也是CBA目前最大的两匹黑马。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