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神飙8记三分狂揽50分 这个杀手让五棵松全场寂静

弗雷戴特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焦点战北京主场迎战上海,北京在最后5秒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凭借小外援杰克逊的神奇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经过加时苦战,上海最终以118-103险胜北京,取得4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3连败。本场比赛,上海外线外援弗雷戴特成为全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全场命中8记三分,拿下5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盖帽的豪华数据。

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个镜头,出现在第三节比赛最后时刻。当时是北京男篮刚刚打成一次进攻,将场上比分追至72-72平,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双方将以平局进入到节间休息的时候,李秋平没有放弃这节最后的几秒钟,他交待自己的队员认真对待最后一攻,争取打成一次进攻。

此时距离本节结束仅剩3.5秒,上海男篮还是后场发球,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其实上海将如何执行最后一攻绝不是什么秘密,一定是将球交给个人能力超强的弗雷戴特。不出所料,上海男篮后场底线发球,弗雷戴特接球之后全速启动向前场推进。方硕从对方后场开始贴身防守弗雷戴特,杰克逊也在中线附近上来帮忙,只见弗雷戴特使出一记转身运球,几乎同时晃开了方硕和杰克逊的双人防守。

随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弗雷戴特在本节结束前的最后时刻,用非常规的投篮动作,快速将球投向篮筐。事实上,在弗雷戴特出手的一刻,方硕已经全力封堵他的投篮路线,但皮球还是划出了一个美妙的弧线,打板入筐!皮球命中的同时,第三节比赛结束的钟声也随之响起,不少人感叹道,这记高难度的压哨远投,已经预定了本轮五佳球榜首的位置。

弗雷戴特是CBA联赛一等一的得分高手,2016-17赛季,弗雷戴特来到CBA联赛的第一年,就曾让我们见识了他为什么被称作“寂寞大神”,那个赛季,弗雷戴特场均可以拿到37.6分,并有8.2个篮板4.2次助攻和1.6次抢断,加冕赛季得分王和常规赛MVP的双料奖项。上个赛季,弗雷戴特同样是CBA联赛真正的超级外援之一,来到2018-19赛季,上海男篮希望重新迎来崛起,而弗雷戴特正是他们奔向复兴的关键。

今晚这场京沪大战,从比赛开局阶段到最后一分钟,双方都打得非常胶着,比赛来到最后几分钟,双方比分还是紧咬,也就是说,谁能够在最后几分钟里表现得更好,就将拿下本场比赛。末节比赛的关键时刻,靠的就是球队核心球员的表现,今天,上海能够在客场赢下一场宝贵胜利,靠的就是决胜阶段球队核心的神勇表现。

全场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上海正以89-90落后对手1分,他们的进攻也一度遇到阻碍,弗雷戴特单枪匹马杀到内线,一记标志性的骑马射箭轻松飚中两分,为上海反超了比分。随后的1分钟,到了弗雷戴特的个人表演时间。他先是在中路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大步的地方,全力起跳命中了高难度三分,为上海取得了94-92的领先优势,北京男篮主帅雅尼斯见势不妙,赶紧叫出暂停进行调整。

没想到的是,暂停回来状态更好的却是上海一方。上海男篮进攻中,弗雷戴特独自运球来到右侧三分线外,趁北京防守一个疏忽,立即祭出了他最为擅长的“漂移投篮”。弗雷戴特的这次个人进攻难度之高和勇气之大,都让人非常佩服,一般在这种局势下,各支球队的小外援可能会用更有把握的方式来执行进攻。但这就是弗雷戴特的与众不同之处,如同他以往命中的那些难度球一样神奇,皮球应声入网,弗雷戴特为上海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

正是弗雷戴特1分钟之内独得8分的突然爆发,几乎在比赛常规时间为上海男篮锁定了胜局。不过,全场比赛最后时刻场上风云突变,依靠杰克逊的压哨三分,北京顽强的将比分拖入加时。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一上来就占据了场上主动,一度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1分51秒的时候,弗雷戴特在距离弧顶三分线还有两大步的位置,突然跳投三分命中,场上比分重新来到了111-111平,这次难度不小的三分命中正是加时赛的转折。

今夜,上海和北京联手献上了一场可以称之为经典的激烈对决,而弗雷戴特就是这经典一战的,头号男主角。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