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弱旅不只有外援 本土球员崛起成球队大腿

弱旅中的本土球员不应被忽视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CBA联赛已进行至第6轮,强队如广东、广厦仍保持着不败金身,而弱旅天津、北控、青岛等则是1胜5负,球队战绩上已然是“冰火两重天”。但弱旅中也并不只是外援一枝独秀,一批本土球员逆势崛起,蜕变为球队大腿。

弱旅是外援在独舞?

新赛季得分榜上,皮埃尔·杰克逊(北控)、吉布森(青岛)、马库斯·邓蒙(浙江)、贾马尔·富兰克林(四川)暂居前四,可所在球队均在前八之外。

甚至在一些球迷看来,弱队就是球星在刷数据。这些排名靠后的球队真是靠外援独舞?还真不是。新赛季至今,一些弱旅中的本土球员表现强势,让人印象深刻。

时德帅表现抢眼

天津男篮目前以1胜5负排在最后一名,但仅23岁身穿23号球衣的时德帅却表现出色。昨晚与四川的比赛,时德帅得到21分11篮板,风头不输外援。本赛季他场均16.2分9.8个篮板,得分排在本土球员第9,篮板排在联盟第14,本土球员第5。在天津媒体眼里,年轻的时德帅已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而作为替补,浙江的江凯最近两场比赛也迎来爆发。赛季前两场比赛,他几乎没获得什么上场时间。但与吉林的比赛,他得到13分,助球队获胜。与辽宁的比赛,江凯活力四射,全场13中7,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9分,还抢下8个篮板。球队能击败辽宁,他居功至伟。

韩硕重返赛场后表现可圈可点

八一队的韩硕,时隔一个赛季重返赛场后,成为球队核心。球队获胜的两场比赛,韩硕分别得到24分14篮板7助攻4抢断、18分8篮板8助攻3抢断,全面性不输一些外援。本赛季他场均16.5分6.2篮板5助攻2.8次抢断,得分排在本土球员第8,抢断排在联盟第5,本土球员第一。是表现最出色的国内球员之一。

球队战绩不佳,但这些本土球员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本土球员的实力增强

他们成为球队的希望

无论是国家队层面的组建双国家队,还是CBA的第四节单外援制度,都是希望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出色的国内球员。

其实,从CBA军粤争霸时代到北京四年三冠,再到最近三个赛季不同球队夺冠,每支冠军球队都涌现出优秀的本土球员。军粤争霸的时代不需要多说,都是靠国内球员打天下,而北京夺冠时的朱彦西、翟晓川、方硕,四川队夺冠时的孟达,新疆夺冠时的周琦、李根,辽宁则有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等多位出色的国内球员。

一些国内球员最初获得的机会相对有限,但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拼劲,获得更多表现机会,在球队中的地位越发重要,帮球队获得更好成绩,甚至成为国字号球员。

而如今,虽然身处战绩并不出色的球队,被外界关注相对较少,但时德帅、韩硕、江凯们却逆势崛起,在球场绽放光芒。他们用出色的表现展现出本土球员的斗志,或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甚至成为球队的大腿和核心。而这些本土球员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sto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