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梦魇之地?浙江主场连续三年让其败走究竟有何魔力

浙江主场再胜辽宁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119-102,浙江男篮没有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他们在末节一度被反超后打出高潮,以17分的优势大胜卫冕冠军辽宁男篮,而这已经是浙江男篮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主场擒辽了。

上赛季常规赛第14轮,浙江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在那场比赛中,双方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两支球队的得分重点球员在这场比赛都纷纷断电。场均20分的吴前遭遇到对方的重点盯防,全场比赛打了42分钟,却只得到了7分,而辽宁队的得分也创下了当时的最低纪录,最终辽宁92-95落败;2016-17赛季常规赛第19轮,浙江主场迎战辽宁,辽宁在末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分,但哈德森最后时刻连续三分不中,最终以96-100不敌浙江。加上本赛季这一场,辽宁已经连续三年未能攻克浙江主场了。而本场辽宁输了17分,17分也是自2017年3月25日以来,辽宁输球的最大分差。

浙江队为何屡屡让强大的辽宁吃败仗?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浙江队现在有着明显的“蒋氏烙印”,虽然是顾问,但是蒋兴权将强硬的防守和顽强的斗志均植入到了浙江,这支南派球队中。同时,作为中国篮球的教父级人物,蒋兴权在提拔和训练新人方面很有一套,他到队之后就一口气从浙江青年队提拔了7位小将进入一队,其中有5位出生在1999年。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除了吴前大开大合之外,像赖俊豪、陆文博、付磊、程帅澎等开始崭露头角,他们一度以黑马的姿态处于季后赛的行列中,奈何却遇到了职业素养极差的外援斯托克斯,此人给球队提出了各种无理的要求,最后竟然以不让他在本溪洗桑拿就不出场为条件,来要挟浙江男篮。最终浙江忍痛将斯托克斯开除,吴前和威姆斯双拳难敌四手,浙江男篮战绩急转直下,最终无缘季后赛。

不过浙江男篮没有放弃,休赛期他们竟然报价“闪电侠”韦德,虽然最终双方未能牵手,但是浙江队没有花什么成本,仅仅只是给韦德报了个价就赚足了眼球,相当于打了一个免费广告。要知道,近年来随着广厦队成绩的崛起,同城的浙江队关注度逐渐下降,他们急需在这场“德比战”中挽回颓势,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显然,浙江男篮的目的达到了。

而且一干小将在CBA夏季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帮助浙江男篮夺得了赛事冠军,程帅澎还斩获最有价值球员殊荣。

邓蒙狂砍54分

外援方面,浙江男篮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他们将目光转移到了欧洲赛场,签下了实力派外援马库斯-邓蒙。邓蒙今年28岁,正值当打之年,他身高1米91,司职得分后卫,2012年NBA选秀大会上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于次轮29顺位选中,但并未正式登陆NBA赛场。邓蒙曾加盟中国NBL联赛湖南勇胜队,之后又先后去了土耳其联赛和希腊联赛效力,所以他对于中国篮球比较了解,又具有一定实力,是一名性价比非常高的球员。

与辽宁男篮一战,邓蒙将自身全面的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在末节,各种不讲理的三分球飙进,还有坐打高诗岩命中,以及投进后仰压哨三分的出色发挥,该节他独得23分,全场和哈德森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全场比赛,邓蒙砍下54分7次助攻和11个篮板,另外被侵犯10次,这4项数据都位列全队之首,更难能可贵的是,邓蒙全场仅有2次失误。

在裁掉能力一般的卡特之后,浙江男篮又补充了汉斯布鲁。虽然前北卡神锋能力一般,但是敬业精神没的说,曾在与四川一役中眉骨被打破,却依然想要坚持,至今他的头上都还缠斗白色的绷带。

再加上吴前经过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变得愈发成熟,对阵辽宁他一度崴脚离场,但是第三节重新回归,极大鼓舞了士气,另外还在末节打成关键2+1锁定胜局。因此,浙江男篮具备了和任何强队抗衡的实力,战胜辽宁男篮并不是特别稀奇的事情。如果浙江男篮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外援上不出现大的变动,球队也没有大的伤病的话,他们将是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