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大胜中国台北 半决赛将战韩国

中国女篮大胜中国台北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U18女篮亚洲杯进入1/4决赛阶段,中国队迎战中国台北女篮,依靠着全队多点开花,中国女篮80-53轻松击败中国台北女篮,晋级半决赛将战韩国,同时获得明年U19女篮世界杯的门票。本场比赛李缘砍下20分9篮板11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诸强战况:

印度尼西亚86-35战胜马来西亚

澳大利亚82-66新西兰

比赛介绍:

U18女篮亚洲杯创立于197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4届,在U18女篮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曾经15次摘夺冠军,也是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2018亚洲女子篮球U18杯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本届U18女篮亚洲杯共邀请8支球队参与,中国所在B组的对手还有马来西亚、日本和新西兰。

本届U18女篮亚洲杯在经过小组赛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而每个小组的2、3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其中落败的球队将在11月1日-3日进行排位赛,最终决赛日是11月3日。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两胜一负排名第二,在淘汰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女篮。在历史对阵中,中国女篮U18与中国台北共四次交手并取得全胜战绩。本场比赛中国队整体水平明显高于中国台北,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中国台北都无法很好地限制,最后中国兵不血刃的带走本场胜利。中国在晋级半决赛后,已经获得了明年U19世界杯的门票,将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一同代表亚太区出战。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篮板上55-47领先,助攻上26-8领先。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中国58%,而中国台北为32%。三分球上,中国以27%—11%领先。

个人数据上,中国3人得分上双,李缘20分9篮板11助攻,李玉燕16分3篮板3助攻,刘禹彤10分,陈茗灵9分15篮板6助攻;中国台北2人上双,陈雨晟16分3篮板3助攻,吴薇菊11分4篮板,陈雅佟9分5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黄琨助攻陈明伶三分球命中帮助中国队首开先河,比分3-0;随后中国台北方面连续强突内线打出一波8-0,中国无奈叫出暂停,比分3-8;暂停回来中国方面陈明伶里突外投带领中国队打出一波7-2,直接打停中国台北,比分10-10;暂停回来中国多点开花,一鼓作气打出一波10-2,比分20-12;随着李缘连线刘禹彤篮下打进,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7-14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刘禹彤接到助攻篮下打进为中国队率先得到两分,比分29-14;李缘助攻李玉燕三分命中,而后郑茗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中国队在4分钟里打出一波15-2,比分46-16;比赛之后进入了2分钟的得分荒,双方仅靠罚球得到2分,第二节比赛最后刘禹彤篮下打进,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46-24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郑茗助攻唐子婷篮下打进率先得到2分,比分48-24;郑茗一记三分球命中,但中国台北立马一记三分球回应中国队,比分51-27;而后中国台北打出一波本场最好的表现,打出一波10-0的高潮,比分51-37;随后陈明伶助攻朱丹丹三分命中,李缘跳投命中继续扩大比分,比分58-37;中国队逐渐依靠整体配合建立比分上的优势,随着李缘助攻陈明伶篮下打进,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58-37领先21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此节比赛开始中国率先得分,之后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随着郑茗跳投打中,比分66-42;随后比赛中国队在使用轮换阵容的情况下,仍然持续扩大着比分,随着朱丹丹篮下打进,比分72-46;在本场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中国仍然保持着很好地状态,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中国台北只好含恨吞下这次失利,最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80-53轻松战胜中国台北。

首发阵容

中国队:黄琨、唐子婷、陈明伶、郑茗、李缘

中国台北:陈雅佟、陈雨晟、吴薇菊、卢佩仪、黄诗函

下轮对阵

11月2日18:00中国U18女篮vs韩国U18女篮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