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昔日五虎将上演教练席PK 困境中的他们都需对方救命

昔日队友首次在教练席直接对话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CBA常规赛第6轮将开打,八一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王治郅和范斌将各为其主。球员时期,两人都是八一队的五虎将,如今,两人都走上执教岗位,而这场比赛也将是王治郅执教后首次和昔日队友同场竞技。

当年的队友(范斌左2)

昔日在八一队并肩作战

说起王治郅和范斌的渊源,两人要从昔日在八一队并肩作战说起。王治郅作为八一队昔日的绝对核心球员,从CBA的首个赛季1995-96赛季起就开始代表八一队参加CBA,并成为了八一队冠军王朝的绝对核心。

不同于王治郅一路上的顺风顺水,身高只有1.78米的范斌的篮球生涯并不顺利。但靠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范斌克服了伤病和身高的劣势,并成为罕见的从连队打入国家队的球员。

1996-97赛季,范斌首次代表八一队参加CBA联赛,并且作为阿的江的替补出战了两个赛季。从1998-99赛季,范斌开始成为八一队的主力控卫。从1996-97赛季到2000-01赛季,范斌和王治郅成为并肩作战的八一队队友,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虽然范斌自2003-04赛季后结束职业生涯,并且离开了八一队开始执教生涯,但范斌和王治郅等老一批队友的关系并没有受此影响。

上赛季,过去一直在国字号球队担任教练的范斌首次进入CBA执教,成为福建队的主教练,彼时,王治郅还只是八一队的助理教练,还没有替代阿的江成为八一队的主教练,但在和福建队相遇时,王治郅和范斌还是被拍到了在场边热聊,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因为时间和距离受到影响。

八一日子不好过

战绩不佳都有说不出的苦

到目前为止,八一队和青岛队的战绩一样都是1胜4负。无论是对于新帅王治郅来说,还是对已经有过一个赛季CBA执教经验的范斌来说,这样的成绩都是极为苦涩的。

王治郅的苦涩在于他很难将自己的东西全部运用到弟子身上,即便他一直是倾囊相授、殚精竭虑。过去还没有退役时,王治郅就喜欢指导小自己很多的队友,但在他看来是非常简单的东西,在别人身上却成了很难学会和领悟的事情。

从过去的球员、助教到现在的八一队主帅,少帅王治郅需要负责的不再是单方面的东西,而需要从宏观上把控球队。尽管他对于主教练的工作再清楚不过,但真正让他去带领八一队,仍然有很多无法克服的困难。

在将主场迁到南昌后,王治郅已经尽可能的让八一队重拾心气,已经尽可能的让这些年轻球员打出八一队的铁军精神,但核心球员邹雨宸的因伤缺阵却还是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时候,王治郅都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在八一队仍然拒绝外援的现实面前,王治郅能够企及的东西比较有限。

范斌的苦涩在于他看起来握有一手还不错的牌,但到现在却打得很不理想。今年夏天,青岛队引进了很多球员,甚至不乏进入过国家队集训的球员,连前八一队主力德勒黑都在今年夏天转投青岛队,但即便如此,范斌到现在还是没能把青岛队的潜力转换为即战力。

上一场比赛,小外援吉布森复出拿到43分,却依旧没能带领青岛队走出连败的泥淖。客场和八一队的比赛,青岛队的外援使用人次将会受限,范斌如果无法很好的排兵布阵,青岛队想击败强硬的八一队也并非十拿九稳,毕竟八一队之前已经击败过北控队拿到了赛季首胜,赛季首个主场面对上海队也只是以4分告负,而且还是在最后时刻失误的情况下。

作为昔日的八一队队友,这还是王治郅和范斌之间的首次PK,也是范斌再一次带队面对昔日旧主。但这场比赛,双方都不会有任何保留,双方究竟谁能靠这场胜利取得反弹,我们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