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季黑马初现!开局4胜1负居第5 他们能走多远

广州势头很猛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联赛第5轮,在一场焦点战中,广州男篮有些出人意料地以106-101险胜夺冠大热门新疆男篮,取得4连胜的同时,目前以4胜1负的战绩与上海和辽宁并列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隐约可见黑马的本色。

上个赛季,广州男篮队史首次打进了季后赛,虽然首轮便遭老大哥深圳男篮淘汰出局,但是依然创造了历史。不过,广州上赛季拥有三名外援,在本土球员实力一般的情况下,外援数量上的优势让广州男篮攻防两端都不惧怕任何对手,比如他们是上赛季唯一一支常规赛双杀辽宁的球队。

广州前五战表现出色

可是,今年休赛期,广州男篮竟然没有选择和名帅崔万军续约,而是让前西班牙男篮主教练胡安挂帅,内援方面,他们成为了球员市场上最为活跃的队伍之一。先后用范子铭从新疆换来西热力江、孙铭徽、刘丰博和姚天一4将,随后又和浙江男篮进行交换,将朱旭航送走,得到球风硬朗的张永鹏。

更为重要的是,虽然是三支广东省球队中的小弟,但是广州男篮并没有停止与世界顶尖强队切磋的机会,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和华盛顿奇才队打热身赛,虽然两次都是大比分告负,不过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从与高手过招中学到很多东西。

在夏天用全华班夺得澳门“超级8”邀请赛冠军之后,广州男篮又成为“非凡12”精英赛4支CBA球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队,他们一路高歌杀进决赛,最终屈居亚军。像新疆、山东等队早已止步小组赛。

而且,一度受到怀疑的斯贝茨时差都还没倒好,便展现出了出色的三分手感和得分能力,让质疑者们闭上了嘴。“砍分机器”弗格一如既往的成为得分尖兵,再加上有西热力江这样的领袖,随着新赛季联赛的深入,全队开始产生化学反应,连战连胜。

以对阵新疆一役为例,广州男篮从开场就压着对方打,单节以27-12领先,新疆直到首节打了8分19秒时,才由阿不都沙拉木篮下命中打破得分荒。纵使第二节比分被反超,但是广州男篮打得一点都不乱,全队展开了积极的拼抢,不断获得快攻的机会,全队一共送出13次抢断,比新疆多了6次,并且广州男篮将失误数控制的很好,全场仅有10次失误,而对方有多达23次。

两名外援与球队融合得不错

两名外援弗格和斯贝茨身先士卒,弗格砍下34分8篮板6助攻,力压亚当斯的27分10篮板8助攻,更为关键的是,亚当斯全场有多达8次失误,而弗格仅有3次,尤其在最后一节新疆追分的时候,每当亚当斯进球,弗格总能予以回应,压住对手的反扑势头。

斯贝茨更是在与同为前NBA内线艾尔-杰弗森的斗法中占据上风,斯贝茨全场进账29分7篮板,杰弗森虽然也有19分10篮板,但是他明显比斯贝茨动作慢,杀伤力也要逊色不少。当斯贝茨最后时刻后撤步投进三分时,比赛已经盖棺定论。

此外,本场比赛的主角西热力江虽然仅得到3分,却把亚当斯防得死死的,造成这位老队友失误连连,在他的带动下,其他本土小将挺身而出,鞠明欣不但得到18分,还有双手暴扣的表现,另外陈盈骏也有11分进账,广州打得比新疆更为整体。

当然,广州男篮击败的对手中,天津、四川和青岛都非强队,而新疆现在的状态也和夺冠时,甚至比起上赛季都还不如,因此,广州要想像上赛季的江苏那样成为联赛的一匹黑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检验。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