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顶级国际内线一决高下 世界杯或许才是最高舞台

CBA顶级国际内线对决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CBA第5轮将再赛三场,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队。本场比赛,两队的大外援斯科拉和拉杜利察将展开对话。作为世界强队阿根廷队和塞尔维亚队的主力内线,两人都曾进入NBA,这一次交手,两人技术派内线的对位也将看点十足。

拉杜利察状态不错

斯科拉状态回暖,拉杜利察迎CBA最好一季

作为一名已经38岁的老将,斯科拉本赛季在上海队的数据要逊于他上赛季在山西队。本赛季至今,斯科拉4场比赛场均得到14分9个篮板。

不过,这和斯科拉的出场时间大幅下降,从上赛季的场均37.1分钟下降到本赛季的23.8分钟有关,与此同时,斯科拉的出手次数也比上赛季下降很多。除了三分球不如上赛季外,斯科拉的两分球命中率和上赛季一样都接近60%,内线进攻仍然有很大的把握。

上一场,斯科拉在主场击败吉林队时状态回暖,全场16投9中得到2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赛季首次得到20+,也展现出了自己全面的身手。对于今年夏天引援动作尤其是内线引援动作并不大的上海队来说,斯科拉状态回暖是他们的一大利好消息。

不同于斯科拉去到新的球队和体系,出场时间、出手次数、战术地位都有所下降,拉杜利察在马尚-布鲁克斯离开后,一跃从球队的第二号角色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

在场均出场时间增加到CBA生涯最高的34分钟后,拉杜利察场均交出26.3分13个篮板5.3次助攻的全能表现,各项数据都创造CBA生涯新高,与此同时,他61%的两分球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另外,拉杜利察的三分球也比过去两个赛季有进步。

赛季前4场比赛,拉杜利察两场20+,一场40+10,表现生猛。更关键的是,拉杜利察展现出了他作为欧洲内线的细腻技术和全能身手,场均5.3次助攻的表现让他成功成为了江苏队的一个策应轴心。

两位国际球员本赛季的表现各有千秋,但在CBA,这种技术派的国际内线并不只是他们两位。广厦队的博洛西斯同样是其中一员,这位来自希腊的内线本赛季场均贡献17.3分9.3个篮板4.7次助攻,效率比起上赛季要更高。福建队的尼克尔森作为加拿大内线,本赛季场均交出31.8分11.4个篮板的表现,状态和数据都远胜他上赛季在广东队时。吉林队的兰佩作为波兰内线,本赛季场均得到30分14.6个篮板2.6次助攻,各项数据也都是他在CBA的最高。

而且,这几位国际内线互有交手。赛季第1轮,尼克尔森和博洛西斯有过交手,尼克尔森31分7篮板,博洛西斯17分11篮板5助攻。赛季第2轮,博洛西斯和斯科拉交过手,博洛西斯16分6篮板,斯科拉8分12篮板3助攻。兰佩在第4轮和斯科拉交过手,那场比赛,他得到35分20个篮板4次助攻。博洛西斯和拉杜利察在第4轮也交过手,那场比赛,博洛西斯19分11篮板7助攻,拉杜利察18分11篮板3助攻。拉杜利察和尼克尔森同样交过手,这场比赛,拉杜利察41分13篮板8助攻,尼克尔森38分10篮板6助攻。彼此之间都是各有所长。

将战男篮世界杯

男篮世界杯或为国出战

以目前的世预赛形势来看,以上几位国际内线所在的国家队,不是已经确定了参加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资格,就是很有希望参加2019年篮球世界杯。

希腊队就已经确定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博洛西斯作为希腊国家队的常客,已经代表希腊队参加了6场世预赛,场均得到14.5分6.7个篮板4.2次助攻,是希腊国家队的主力内线。明年的篮球世界杯,博洛西斯不出意外还会代表希腊队参加比赛。

拉杜利察所在的塞尔维亚队也很有希望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目前,他们以5胜3负排名所在小组的第3名,领先第4名两个胜场,只要获得第3名,他们就可以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拉杜利察也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了6场世预赛,场均得到15.8分4.8个篮板1.5次助攻,为塞尔维亚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他也一直是塞尔维亚队的常客,如果塞尔维亚队晋级明年的篮球世界杯,拉杜利察参赛的希望同样很大。

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形势也比较明朗,两支球队分别处在所在小组的第1名和第2名,领先的优势也比较大,而美洲区这两个小组的前3名都可以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

斯科拉作为阿根廷队的战神,代表阿根廷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赛事不计其数,世预赛,他也已经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了7场比赛,场均得到16.9分7.9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阿根廷队最高。

尼克尔森还没有代表加拿大队参加世预赛,但他入选过加拿大队世预赛的集训名单,而且也多次代表加拿大队参加比赛,2017年的美洲杯他就代表加拿大队参赛。如果加拿大队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尼克尔森出战的希望同样不小。

兰佩所在的波兰队目前形势复杂,他们处在所在小组的第3名,但和第4名战绩相同,只领先第5名和第6名一个胜场,而只有小组前3才能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目前,小组第1立陶宛队已经晋级,波兰队又落后第2名意大利队两个胜场,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兰佩代表波兰队参加了2场世预赛,场均得到12分6.5个篮板,但只有波兰队晋级2019年篮球世界杯,兰佩才能继续为国出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