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篮亚洲杯-中国74分大胜马来西亚 刘禹彤砍17+7

年轻的女篮队员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U18女篮亚洲杯在今日拉开序幕,在首个比赛日里中国女篮102-28大胜马来西亚女篮,本场比赛中国队12人全部得分,并且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30-0的恐怖战绩。首个比赛日另外的三场比赛中,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96-28大胜印度尼西亚女篮;而经过四节的苦战,中国台北56-64不敌韩国队;最后日本女篮则77-62轻松击败新西兰女篮。

比赛介绍:

U18女篮亚洲杯创立于197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4届,在U18女篮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曾经15次摘夺冠军,也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2018亚洲女子篮球U18杯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本届U18女篮亚洲杯共邀请8支球队参与,中国所在B组的对手还有马来西亚、日本和新西兰。

本届U18女篮亚洲杯于10月28日开战,在经过三个比赛日的小组赛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而每个小组的2、3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其中落败的球队将在11月1日-3日进行排位赛,最终比赛的决赛日是11月3日。

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队迎战马拉西亚队,在交战记录方面中国U18女篮曾在2010年的U18亚洲杯时,以80-63击败马来西亚U18女篮。而本场比赛中国队完美的将马来西亚队在前三节得分都控制在10分以内,另外中国队12人全部出场得分,本场比赛也体现出了两队巨大的实力差距。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篮板上86-31领先,助攻上26-6领先。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中国42%,而马来西亚为18%。三分球上,中国以24%-19%领先。

个人数据上,中国5人得分上双,陈茗灵19分21篮板,刘禹彤17分7篮板,李玉燕17分3篮板,朱丹丹11分5篮板3助攻,唐梓婷6分12篮板;马来西亚仅4人得分,谭诗杰12分4篮板3助攻,王梓薇9分3篮板,永思璐5分5篮板,克莉丝汀谷2分。

陈茗灵突破上篮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唐梓婷跳投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到两分,随后刘禹彤连续内线造成杀伤,中国开局阶段打出一波11-0;随后双方手感都比较铁,比赛一度陷入僵持,郑茗站出来不断突破造成杀伤,比分16-7;比赛最后阶段马来西亚频频失误,郑茗再次持球突破造成犯规,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18-10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一开局中国队显得有些混乱,随后在一次篮下混战中,刘禹彤抢下前场篮板后出手成功,比分20-10;随后的刘禹彤在内线几乎是碾压对手,不仅将篮板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在进攻端连得8分,中国队第二节竟然打出一波20-2,随着陈茗灵半截篮打进,比分40-22;随着郑茗一记三分球命中,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43-24领先。

易边再战,第三节开始陈茗灵中投命中为中国队拿下本节第一分,随后马来西亚王梓薇三分球命中还以颜色,比分50-17;随后李玉燕、陈茗灵和陈茗联手帮助中国队将分差再次扩大,中国打出一波30-0!此节仅让马来西亚命中一记三分球,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80-17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马来西亚永思璐篮下打进为母队率先得到两分,随后中国队又打出一波10-0,比分90-24;本节开始中国方面已经在大面积使用轮换阵容,而获得出场机会的小将们在本节比赛也都表现出色,最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102-28大胜马来西亚,而中国方面12人全部得分,表现了强大了实力差距。

首发阵容

中国队:黄琨、刘禹彤、朱丹丹、方卓娅、唐梓婷

马拉西亚队:沙希拉、谭诗杰、永思璐、阿迪拉沙希拉、谭丽彤

下轮对阵

10月29日18:00 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