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分2板6犯规5失误 八一争议之人在质疑声中迷失

许钟豪彻底迷失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山东在新赛季主场首秀中,以105-90大胜八一,送对手三连败。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许钟豪打了25分钟,但是他表现不佳,只为球队贡献了4分2个篮板3次盖帽和1次抢断,同时出现了5次失误,并在末节比赛6次犯规被罚离场。

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将帅失和”风波,许钟豪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这次风波并没有外界评论的那样严重,在八一队内其实也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今晚,八一主帅王治郅依旧将许钟豪放在了首发阵容。

不过,首发出场的许钟豪并不走运,他在比赛刚刚打了30秒的时候,就被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当时,八一男篮执行进攻,他们按照赛前布置组织进攻,先由许钟豪在右侧45度高位要球,结果许钟豪在与莫泰尤纳斯争抢位置时动作过大,扬肘击中了莫泰尤纳斯的下巴,裁判果断的吹罚了许钟豪进攻犯规。

这次进攻犯规,看上去身体接触较为激烈,被击中的莫泰尤纳斯也顿时痛苦倒地,当值裁判特意回看了录像,大有追加处罚许钟豪之意,但是经过回看和讨论,还是维持了原本的普通犯规。

上一轮比赛刚刚因为顶撞主帅和违体犯规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很难说开局这次进攻犯规没有对他造成更大的影响。随后的2分钟,许钟豪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有些不自在,他又早早的出现了第二次犯规。开局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接连出现两次犯规,这也打乱了王治郅的阵容轮换节奏,他不得不提前将许钟豪替换下场。

受困于犯规过多,许钟豪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都严重不足。末节比赛开始之前,许钟豪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1次出手,为球队贡献了2分1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盖帽,同时他也出现了多达4次犯规和3次失误。事实上,不是所有球员都有过类似许钟豪这过去两天的经历,传遍网络的“顶撞主帅”照片、视频,铺天盖地的谩骂和质疑之声,任何一个球员都难说不受影响。

球员在场上心事重重,不够自信,无论在攻防两端都很难表现出自己的真正水平,而这种“与全世界为敌”的艰难处境,直接影响了许钟豪的场上发挥。末节比赛开始阶段,许钟豪再次登场,他也成为了这个时间段八一男篮的主攻点。这一节比赛一上来,许钟豪就在左侧45度得到了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他的中距离投篮砸筐而出,大约2分钟过后,许钟豪还是在相同的位置接球,仍然是无人盯防,可他的投篮还是没能命中。

熟悉中国篮球的人们对于许钟豪的名字绝对不会陌生,在八一男篮征战多年的内线主将,也是CBA联赛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张面孔。许钟豪出生于广西篮球世家,这个有名的“巨人世家”里,有4人身高超过2米,8人身高超过了1米90,许钟豪的父亲许承会曾是广西男篮第一中锋,母亲陈国凤也是广西女篮成员,两位表姐黄红熙、黄红枇都曾入选中国女篮国家队。

传承了巨人基因的许钟豪,从2008-09赛季开始代表八一男篮出战CBA联赛,并且一连为球队出战了11个赛季,巅峰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4.3分9.8个篮板。凭借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和抢眼的联赛表现,许钟豪也曾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并且代表国家队出战过2014年的斯坦科维奇杯。

2018-19赛季,许钟豪已经是八一男篮阵中名副其实的老队员,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他承担着为后辈做出表率的作用。本场比赛过后,希望对阵福建之时的风波能够尽快平息,许钟豪也应该学会调整心态,从阴霾中走出。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