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新星霍利斯-杰弗逊:我很乐意再登3x3赛场

杰弗逊愿登3X3赛场

​现NBA布鲁克林网队球星霍利斯-杰弗逊曾是3X3赛场的一名先行者。早在2011年,当时年仅16岁的杰弗逊就曾参加在意大利里米尼举行的首届FIBA3X3 U18世界杯。7年后,这名身高2米01的前锋已经开始在NBA崭露头角。

FIBA3X3:让我们回首2011年,描述一下当时年仅16岁的你飞到意大利参加首届FIBA3X3 U18世界杯的感受。

杰弗逊:那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对一名青少年来说是一次很棒的体验。那让我有机会和我那个年龄段最好的3X3球员对抗,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当你在一个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参与竞争时,你能感受到这项运动带来的激情和球迷们对自己国家队伍的支持。我很享受这样的经验,我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对一名只有16岁的孩子来说,能够去海外参加一项世界大赛是一段非凡的经历。

对你来说,要适应3X3篮球的规则做出的最大调整是什么?

这种调整对我来说并不复杂,我有过参加3X3篮球的经验。虽然有些规则不同,但是篮球还是篮球。参加半场比赛,你必须打得更加聪明,并且需要与队友有更良好的化学反应,而对手的防守也会更加强硬。你的篮球智商会有所加强,因为你必须适应对手的节奏,而在场上的活动空间相对要更小。

2011年的那届比赛对你的队伍来说结局并不美妙。你们输给了加拿大,最终只获得第五名。那次体验对你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尽管没有赢得冠军,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那仍然是一次有趣的经验。我们有一批很棒的球员,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也吸收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我一直在努力学习,不管是输是赢,这项赛事帮助我学会了如何积极地应对种种不同的局面。我们当然也想夺冠,但是其他队伍也同样优秀,而且比起我们,他们在国际篮联的赛事中经验更丰富。我永远不会忘掉这段历程。

2012年的经历则要好多了……

那同样很美妙,球迷们都很友好!能够去其他国家旅行的同时体验不同形态的篮球实在是太棒了。比起2011年,这段经历当然更加美妙,那一年我有了很大的提升。那里也很热!我享受那段时光,西班牙有很多篮球球迷。我们的对手也都很出色,他们都是天赋出众的年轻球员。

那年你们距离金牌非常近。决赛和塞尔维亚的较量你还能记起多少?

没有赢得最后的冠军让人很遗憾。决赛非常胶着,我们输在了最后一个球上,真的太遗憾了,那是一个压哨绝杀。塞尔维亚打得非常好,他们拥有一批很出色的球员。

这两次大赛的经历对你的成长起到了多少帮助作用?

帮了我很多。让我吸取了很多国际大赛的经验,在这些比赛里面对的那些球队和球员和在美国对抗的完全不同,他们和我习惯的美国篮球有很大的区别,这让我吸收了很多经验。我学到了很多,提高了我的篮球智商,国际大赛的经验对我也帮助良多。我很享受这项赛事,所有国际大赛的经验都让我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3X3篮球的先行者,当你得知3X3篮球进入奥运会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在知道3X3篮球入选奥运会项目的时候我很高兴。这是篮球这项运动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也是对3X3篮球发展的一大认可。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3X3篮球中来,能够在奥运会上看到这项运动让人很兴奋。这是一项观赏性十足的运动,球迷们会爱上它。我很肯定,2020年会有很多人关注这项赛事。我很期待在2020年奥运会上看到3X3篮球的比赛!

对那些不了解3X3篮球的人来说,你会怎么形容这项运动,你认为要想在3X3篮球赛场上崭露头角需要那些重要的特质?

这是一项对抗很强的赛事,你必须打得很聪明。你需要有良好的视野,必须迅速做出决定!因为场上只有6名球员,你任何微小的失误都会被放大。比起传统5人制篮球,你还需要对这项运动进行更深入地了解。

我们以后还没有机会在3X3篮球场上看到你?

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但是我很乐意再次登上3X3篮球场。我真的很享受参与这项运动的感觉,3X3篮球的经历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奥运会会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但是因为我现在在NBA,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以后如何还不好说,但是跟随美国国家队一起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争夺金牌肯定会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