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迎来开赛第一大悬念 刘炜阿联谁先到10000分

谁将成为CBA第二个万分先生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新赛季CBA联赛才进行到第2轮,但属于新赛季的第一大悬念已经到来,悬念是上海队老将刘炜和广东队内线易建联谁能先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

出生于1980年的刘炜自1997-98赛季就进入CBA,新赛季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2个赛季。漫长的职业生涯里,刘炜在上赛季结束后常规赛的总得分就超过了9000分,是CBA历史上的常规赛得分王,比排名第二的朱芳雨多出600分。但CBA对球员的统计并不像NBA那样区分常规赛和季后赛,而是常规赛和季后赛一起算。按照这样的方式计算,刘炜到目前为止的总得分无限接近于一万分。

不过,刘炜目前的总得分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CBA联赛数据支持的数据公司给出的9939分,一个是上海媒体给出的9952分。

导致版本不同和相差13分的原因是在1997-98赛季的菜鸟赛季中,刘炜的前4场比赛得分被误记在已经退役的上海队8号球员邵联根身上,这4场比赛刘炜一共得到13分,这也是刘炜总得分会出现两个版本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刘炜还曾参加2003-04赛季的保级赛,当时,CBA联赛还没有废除升降级制度,按照规定,常规赛最后4名将再进行一个循环,加上彼此之间常规赛的交锋成绩,最后2名将会降级,该赛季,刘炜就参加了保级赛得到了72分。

对于这72分,上海媒体和CBA联赛数据支持方起初可能有不同的意见,但刘炜上赛季效力于四川队期间,四川队官方微博曾在赛季末表示,刘炜当时的总得分为9919分,而且数据来源于CBA公司,也就是说,CBA联赛数据支持方和上海媒体一样,最终都认为这72分应该录入刘炜职业生涯的总得分。

阿联势头更猛

不过,易建联的总得分没有疑异,在打完新赛季的前2场比赛后,易建联在CBA的总得分达到了9937分。

如果以易建联和刘炜两人本赛季目前场均得分的势头来计算,那么无论刘炜的总得分参考哪个版本,易建联都会比他更快达到10000分。易建联本赛季前2场场均得到19.5分,再有4场比赛他的得分就会突破10000分。刘炜如果以上海媒体计算的版本9952分来计算,本赛季前2场他场均得分为10分,还需要5场突破10000分,突破10000分的时间会比易建联迟一些。

不过,这都是以目前两人前2场场均得分的势头来计算,不排除两人中的一人接下来会在某场比赛里爆发拿到更高的得分,这也会让两人谁先突破1万分更加具有悬念。

当然,如果以CBA联赛数据支持方给出的刘炜总得分版本,刘炜目前的总得分是9939分。如果以这个版本来计算,那么以刘炜目前的得分势头来计算,他迟于易建联突破1万分的可能要更大。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