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世界杯筹备如何?中国能拿第几?CBA新赛季给你答案

CBA新赛季大幕将启

撰稿/紫薯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秋天,既是收获的季节,同样也是出征的时刻,秋风乍起,20支CBA球队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辽宁和山东将为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开启序幕。

而在明年男篮世界杯于华夏大地举行的大背景下,本赛季的CBA联赛与以往相比又平添一份别样的意义,每一名球员势必会努力表现自己,期待能够在惨烈的竞争中搏得李楠的青睐。另外在场馆等硬件方面,各赛区也会利用联赛的机会进行调试,为世界杯做好准备。

李楠能否率男篮创造历史

2019世界杯意义重大 中国男篮盼创历史

2019男篮世界杯对于中国篮球,甚至整个世界体坛来说意义重大。

首先,虽然首届世界杯4年前已经在西班牙举办过,但是那时候的赛制和此前的世锦赛别无二致,直到去年开始,新的世预赛赛制才开始实行,而且第二届世界杯往后推迟了1年举行,以避开男足世界杯的锋芒。所以,2019世界杯才是男篮世界杯真正的元年。

其次,这是男篮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而经过改制后的男篮世界杯看点多多,32支球队参赛,八大赛区举办均创历史新高,堪称明年世界体坛第一大赛。对于这项大赛,各方面都非常的重视。

第三,在姚明力主将国家队一分为二之后,涌现出了阿不都沙拉木、吴前、胡金秋、赵睿等后起之秀,中国男篮更是在只有半支国家队出战的情况下勇夺雅加达亚运会金牌,所以外界渴望中国男篮在红蓝两队合并之后于世界杯上有更好的表现。

除此之外,世界杯的成绩将和奥运会的名额相挂钩,只有成绩能够跻身同大洲球队首位,才能直接晋级东京奥运,而姚明也曾表示世界杯的首要目标便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因此,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主场作战中国男篮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人们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甚至突破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第八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国家队球员将备受关注

腾讯CBA追踪20大国手联赛表现 全面解读国手状态

要想入选最终的国家队12人大名单,球员们就必须在联赛中有优异的表现,这是教练组选拔球员的重要依据,而且对国家队备战和征战都有重要意义。

对于国手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情况,腾讯CBA新赛季专门成立了《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第一后卫郭艾伦

后卫方面,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控卫,郭艾伦是外界瞩目的焦点,尤其在赵继伟因伤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对于郭艾伦既是挑战,也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赵睿曾因为火爆的脾气受到过质疑,但是他通过在亚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完成救赎,新赛季赵睿将携手易建联一起为广东夺得第九座联赛总冠军奖杯而努力。

吴前今夏在国家队发挥出色,其三分球和突破能力又有了提升,而胡明轩是今年夏天男篮蓝队的一大发现,首度入选国家队就能在世预赛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一度遭到批评的方硕,没有被外界的口水所淹没,“大心脏先生”在亚运会决赛中三分如雨,证明了自我。

“抗韩英雄”孙铭徽即使在亚运会上,没有打出世预赛客场与韩国一战半场砍19分的水准,但是他也展现了个人特点。

赵继伟仍处于康复期

别忘了还在养伤的赵继伟,“小粗溜”最快在元旦节复出,他将利用联赛力争恢复到伤前的水准。

丁彦雨航

作为国内头号前锋,丁彦雨航新赛季将征战NBA发展联盟,并且会在把膝伤彻底养好的情况下再开始比赛,这对于他和中国男篮来说都有益处。

国家队红人阿不都沙拉木最终留在了新疆,他能否在俱乐部延续国家队的状态,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周鹏曾一度受到外界的质疑,但是世预赛的表现证明,他仍是最值得信赖的队长。而刘志轩是国内难得的“万金油”外线,低调的他是辽篮卫冕的重要倚仗。

值得一提的是,翟晓川和李根均因伤没有参加今夏国家队比赛,新赛季他们能涅槃重生吗?还有兢兢业业的可兰白克,屡次冲击国家队12人名单未果的他,将通过联赛展现自己的实力。

男篮一哥易建联

本土“一哥”易建联是男篮内线的代表人物,即使没有参加今夏国家队赛事,但谁也不敢否认,他才是中国男篮明年世界杯取得突破的关键一环。

通过在火箭队的历练,周琦在亚运会上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不过他首要要务是先养好伤。而王哲林休赛期减重30斤,近年饱受伤病困扰的他身体状态日渐恢复。

火线蹿升的胡金秋在国家队的发挥愈发稳健,若能继续在联赛有好的表现,他将是12人名单的有力竞争者。

作为联赛头号中锋,韩德君在国家队还未打出与之能力相匹配的表现,因此新赛季对他来说更显得至关重要。

另外,养伤两个夏天的邹雨宸将会在新赛季迎来复出,联赛将是他重塑信心的舞台。

五棵松体育馆

探营八大场馆 随时了解场馆筹备进展

世界杯需要关注的不止中国男篮,还有举办赛事的球馆。世界杯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东莞、佛山8大城市举行,同时也将有8座球馆来承办比赛,其中哪些是CBA主场,这些球馆有着什么样的特点,腾讯CBA将逐一对每一个场馆进行探营,让你了解世界杯筹办情况,给你更多的、不一样的世界杯相关信息。

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篮球场地,那里见证了中国篮球再次冲入世界前八,那里见证着美国篮球时隔8年再夺奥运金牌,那里也是北京男篮的主场。因此,当篮球世界杯在2019年来到中国,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会再次见证世界篮球的辉煌。

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

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办了数次NBA季前赛等重大篮球赛事,这里更是曾举办上海世博会闭幕式,球馆设施直逼NBA场馆,这里能容纳18000名观众现场观战。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竞选2019年男篮世界杯主办权的时候,上海并不在八座承办城市之中,但最终上海顶替苏州,成为了举办城市之一。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在2015年竣工,目前这座球馆还等待着世界球迷的关注,而作为南京同曦男篮的主场,这座可容纳20000名观众的球馆已经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新的赛季,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将会迎来各方的检验。

虽然目前没有CBA的球队,不过武汉曾举办了2011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武汉亚锦赛上夺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吉祥物,就是在武汉揭晓的。承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是在2007年建成的,是8座城市中历史最久的球馆。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广州曾举办了2010年亚运会,而作为举办场馆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设施堪比NBA球馆,这里也是2010年亚运会的举办场馆,中国男篮在这里勇夺亚运金牌,而且近些年承办了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数次举办CBA全明星赛。

深圳市的大运城体育馆在2010年建设完工,同样曾举办过世界大赛,2011年大运会篮球比赛就是在这个场馆进行的,而且这里也是深圳男篮的主场,能够容纳18000名球迷,具有非常浓郁的篮球氛围。

东莞篮球中心

东莞篮球中心在2011年完工,如今也是广东男篮的主场,在这座球馆筹划建设阶段,就定位为NBA级别场馆,因此这里的软硬件设施都很出众,而且配套设施完善,“八冠王”新赛季将在这里起航,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在今年才建设完工,将可容纳17000名观众,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8个举办场馆中最新的一个,据悉,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也将是一座NBA级别的球馆。

结语

CBA新赛季已经近在眼前,这个赛季的联赛又因为明年世界杯在中国举办而显得与众不同,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会接受各方的评估,球迷们也会通过腾讯体育高水平的转播技术和精心打造的各档节目,得以了解球员和球队的动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使前路充满坎坷,但是相信中国篮球人已经做好了准备,新的赛季,新的征程,2018-19赛季CBA联赛即将扬帆起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