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访李楠:率男篮赴欧取经 未来多打小球

李楠称中国男篮未来要向欧洲球队学习

腾讯体育10月12日 李楠已经被任命为红蓝两队合并之后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对此他充满了感激之情。“执教国家队很不容易,但是我仍然很感激篮协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李楠表示,未来要多打小球,并向欧洲球队学习。

今年44岁的李楠是前中国国家队的成员,他此前以男篮红队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在世预赛上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同时他们还获得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金牌。李楠接下来将会在剩下的两个窗口期率领中国男篮征战世预赛,以及参加明年2019年世界杯,尽可能地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双国家队的试验期已经结束了,此前中国男篮被分成了红蓝两队,分别由李楠和杜锋挂帅,李楠认为这样的试验非常有挑战性,但同时也成功地涌现了很多希望之星。

“国家队分成红蓝两队为年轻球员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李楠解释道,“因为两支国家队的系统,我们所能够选择的球员也普遍年轻,有大量以前没怎么听说过的球员入选到国家队中,这些球员将会是我们明年世界杯可供选员的基础。”

经过前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人的审核,中国篮协决定聘请李楠为国家队主教练,其实在早些时候,李楠已经在为国家队做着准备,包括在欧洲举办训练营。

“世界上大多数优秀球队都在欧洲,所以我们将在那里训练,并且向他们取经。现在很多球队都在打小球,中国男篮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李楠表示。

作为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期待有所突破,李楠也感受到了作为主教练的压力,但是他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对我们而言,仅仅只是做好本职工作并不够,”李楠说,“我们还必须完成任务,这个过程非常困难,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会尽到一个国家队主教练应尽的责任。”

下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会在主场迎战两支西亚劲旅,分别是在11月29日对阵叙利亚,然后在12月2日和黎巴嫩交锋。目前中国男篮排在E组的第五名,落后排名第四的约旦1个胜场,领先叙利亚2个胜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