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再战NBA已有太多老熟人 中国篮球在交流中找寻方向

CBA在与NBA的交流中慢慢提高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在NBA季前赛的一场较量中,上海男篮以86-128大比分负于休斯顿火箭。周琦的受伤让本场比赛早早地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在此之外,中国球迷似乎还能从比赛中看出一些积极的东西。

可以说,这场CBA球队与NBA球队之间的较量,汇集了太多的老熟人。因为姚明的存在,休斯顿火箭是中国球迷心中永恒的情结,而这场NBA季前赛,火箭的对手,也正是姚明CBA时期的母队上海男篮。

现役球员中,最能体现两队之间紧密关系的,莫过于本赛季加盟上海男篮的内线外援斯科拉。斯科拉NBA生涯最主要的时期都在火箭度过,2010-11赛季他曾在火箭迎来了自己篮球生涯的的巅峰。斯科拉效力火箭期间,也正是球队以“姚麦组合”为核心的一个阶段,斯科拉被看做是姚明火箭生涯的最佳内线搭档。

上个赛季,已经年满37岁的斯科拉来到CBA联赛,在为山西效力的一年里,他成为了CBA赛场最具攻击能力的内线球员之一。休赛期,斯科拉加盟上海,来到了昔日队友姚明的母队。今天这场比赛,面对老东家火箭,斯科拉拿到18分12个篮板,表现不俗。

格林曾效力于CBA

火箭阵中同样有着曾在CBA联赛效力的球员,除了倍受中国球迷关注的周琦,“九指扣篮王”格林就是其中的代表。本场比赛代表火箭首发出场的杰拉德-格林,近两年来被看做是球队替补席上的重要一员。而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是,格林曾在2011-12赛季短暂效力于佛山(现更名为广州),那个赛季格林虽然只为佛山出战了4场比赛,但是其中一场独得41分,还是让中国球迷见识了他强大的砍分能力。

连续两个赛季在上海扮演进攻核心的弗雷戴特,也曾有过NBA效力的经历。被中国球迷称之为“寂寞大神”的弗雷戴特,在CBA赛场上可谓是呼风唤雨,2016-17赛季他以场均37.6分的数据表现,加冕常规赛外援MVP。加盟CBA联赛之前,弗雷戴特曾先后效力于NBA联赛的国王、公牛、鹈鹕和尼克斯。

CBA与NBA两个联赛之间的交流和人才流动,不仅体现在球员方面,本赛季重回上海男篮执教的本土名帅李秋平,也拥有在NBA任职的履历。2010年,李秋平接受克利夫兰骑士的邀请,进入球队教练团队工作。2011年,李秋平又曾担任达拉斯小牛(现更名为独行侠)总经理首席助理。两年不同球队不同职位的经历,让李秋平的教练生涯受益匪浅,回到CBA联赛之后,他的执教能力显得更加突出。

事实上,NBA与CBA两个联赛之间的互动和合作,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拉开了序幕,21世纪初随着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并展开了自己辉煌的篮球生涯,两个联赛的互利共赢进入了崭新的时期。过去多年来,NBA一直保有在中国举办季前赛或是邀请中国球队赴美国参加季前赛的传统,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出现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之上。

CBA需要与NBA保持交流和接触

目前,共有周琦和丁彦雨航两名球员在NBA联赛效力,而这个休赛期,NBA球队也不失时机的给了他们更多的展现机会。在独行侠和76人在中国进行的两场季前赛中,丁彦雨航得到出场机会并为球队得分,而在今天,火箭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周琦也迎来了他的季前赛首秀。

今天,虽然上海与火箭之间的差距依旧明显,但是我们的CBA联赛就是在这一次次的接触和震撼教育中感知差距,寻找方向,中国篮球的水平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潜移默化的提升。最后,我们祝福周琦早日康复,在当今的中美篮球交流中,还要看他这位排头兵。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