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人:寂寞大神第3季面临新挑战 他要成为CBA传奇

30天30人之弗雷戴特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度过了5个月漫长的长草期,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越来越近,展望新的赛季,腾讯体育特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外援。第十五期的人物是上海男篮小外援弗雷戴特。

大学名扬四方,进NBA水土不服转战CBA

弗雷戴特出生于1989年2月25日,身高1.88米,体重88公斤,是一名双能卫,但主要打得分后卫。出生于纽约的弗雷戴特打小就对体育展现出了非比寻常的兴趣,幼儿园时期,哥哥就帮助他练习篮球,他也经常和自己的哥哥在自家的后院打球。5岁时,弗雷戴特就能投中三分球,也渐渐在面对比自己更大的对手时学会了更多的技术和移动,在全家人的培养和支持下,弗雷戴特也早早被认定会出人头地。

进入高中时,弗雷戴特是ESPN得分后卫的前75名,经过高中一系列开挂的表现,弗雷戴特在高中毕业时获得了12份大学的邀请,最终他选择加盟杨百翰大学。第一个赛季,弗雷戴特场均得到7分表现中规中矩,第二个赛季,他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场均得分也提升到16.2分。大三那年,他场均22.1分。大四时,他场均可以得到28.9分以及4.3次助攻。大学四年,弗雷戴特刷新了学校的各种纪录,单场52分、单场命中23次罚球、24场30+、6场40+……

带着这些骄人的纪录,弗雷戴特在2011年参加NBA选秀,最终在第10顺位被选中,别以为顺位不算高,要知道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在首轮第11顺位才被选中,比弗雷戴特还低一个顺位。今夏被马刺交易到猛龙的莱昂纳德也只是首轮第15顺位,吉米-巴特勒更是首轮第30顺位才被选中。

弗雷戴特在NBA不得意

只不过,在大学时期风光无限的弗雷戴特在进入NBA后水土不服,打控卫比较一般的组织能力和视野让他不占优势,打得分后卫身高又处于劣势,加上防守平庸、运动能力平平,弗雷戴特在NBA显得水土不服。没有了绝对的开火权,弗雷戴特又无法适应从得分手转变到角色球员,最终,这也让他在NBA混迹5个赛季后就无人问津。无论是在国王队、公牛队、鹈鹕队还是尼克斯队,弗雷戴特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起伏不定的手感以及欠缺突破能力让弗雷戴特在后卫井喷的NBA难以立足。NBA生涯,他场均只交出6分的表现,单场最高得分只有24分,期间,他还曾到NBA发展联盟打球,虽然这帮助他一度获得了尼克斯队开出的10天短合同,但10天短约执行完第一份,尼克斯便不再提供第二份,不再给弗雷戴特机会。无奈之下,弗雷戴特只能再次回到发展联盟打球。

2016年夏天,弗雷戴特和上海男篮签约选择到CBA打球,虽然这是弗雷戴特第一次到海外联赛打比赛,但这一次他却再次证明了自己。2016-17赛季,弗雷戴特场均轰下37.6分8.2个篮板4.2次助攻,40+对他来说成为家常便饭,50+也并不稀奇。赛季第5场面对广东队,弗神就爆砍51分10篮板6助攻的准三双,投中9个三分球带队大胜。和广厦队的比赛,他还拿到了惊人的73分。上海队实力有限急需一位超级得分手,弗雷戴特又正好需要球权,一拍即合的方式让弗雷戴特充分释放,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队一度连续击败强队并且长时间占据第一,虽然季后赛首轮最终出局,但弗雷戴特却就此再次证明了自己,“弗神”的口号响彻上海滩。

弗雷戴特带上海队杀入季后赛

上赛季带领上海队冲进季后赛

去年夏天,上海队的阵容有所变化,大外援亚布塞莱进入凯尔特人队,主力控卫刘晓宇转投北京队,上海队虽然引进了罗汉琛、董瀚麟等人还更换了大外援,但整体实力并没有补强,同时,上海队过于依赖弗雷戴特的打法也被摸透,弗雷戴特在去年夏天被传出遭北京队挖角后,最终还是留在上海队,但整个赛季,他单枪匹马的作战却一度是筋疲力尽。

上赛季,上海队没有了2016-17赛季的神奇,战绩不断下滑,弗雷戴特尽管拼尽全力但无奈球队实力有限,在被对手严防的情况下,弗神虽然场均还可以得到36.9分,但手感经常起伏不定,一向心态平静的他也多次出现在比赛里暴躁甚至是与对手对喷或质疑裁判的情况。在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0个的情况下,弗神带领上海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完成逆袭进入季后赛,但在10进8的比赛里就被北京队淘汰,草草结束了上赛季的争夺。

弗雷戴特要扛起更多责任

新赛季面临新阵容和新挑战

今年夏天,上海队继续有很大的变化,主教练由李秋平替代刘鹏执教,大外援从明纳拉斯换成了斯科拉,同时,刘炜和罗旭东两位后卫重回上海队,上海队无论是体系打法还是人员配置都有很大的改变。在李秋平强调靠整体后,弗雷戴特的打法也将受到影响。好处是弗神有了更多可以依靠的队友,尤其是可以帮助他牵制防守和分担进攻压力,但坏处是弗神不会像过去那样有无限开火权,而他是一个非常需要球权的球员。

新的赛季,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2个,上海队的目标显然不会只是季后赛那么简单,这就需要弗神做出更多的贡献,但很多对手今年夏天都有比较大的补强,上海队的小修小补并不出众,弗神作为球队领袖自然要在自己的第3个CBA赛季里肩负起更多的职责。

过去两个赛季,弗神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超强的个人能力,2016-17赛季获得外援MVP,连续两个赛季将球队带入季后赛,也让他成为了又一位刚到CBA就大放异彩的外援。不过,如果他想成为CBA赛场上的传奇外援,这样的成绩或许还不够。未来的日子里,他势必要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