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众将发文总结世界杯 韩旭晒腾讯体育海报:明天看谁更六

中国女篮本次世界杯斩获第六名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落下了帷幕,中国女篮最终名列本届女篮世界杯的第六名,平了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名次。女篮姑娘们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对本次女篮世界杯的征战做出了总结。

作为球队的定海神针,女篮一姐邵婷在微博发文鼓励全队:“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还有待成长,只要梦想在,什么都会发生。加油!”2014年的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邵婷就有着场均12.3分的数据贡献,是中国女篮拿到第六名的重要功臣。4年之后,年近30岁的邵婷仍然是中国女篮的核心,在对阵法国队的五、六名排位赛中,她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女篮一姐实至名归。

邵婷发文

队内的另一位核心球员李梦在女篮世界杯上同样发挥出色,她犀利坚决的突破让她获得了球迷们“勒布朗梦”的称号,她在微博表达了对球队的感谢,回顾了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历程:“这一年从大年初七到今天,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一起流过汗,流过血,哭过,笑过,挨罚过,登上过领奖台,一切的一切都在眼前一幕幕的浮现,年轻是我们的资本,可我们也因为年轻付出过代价,积累过教训,一路的成长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虽然最后一场我们输了比赛,但是对于这一年来说没有人会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最后的答卷我们交得很圆满,我也希望懂的和不懂的人给我们更多的支持,更多的人关注女篮,更多的人去爱我们,我们会一直拼到最后,因为不管面对的是谁,中国女篮的精神一直都在,这就是我们。最后也谢谢西班牙华人为我们做的一切,饺子真的有家的味道,所以更谢谢默默为我们加油和付出的人,我爱你们,同时我也会为了梦想更加勇敢的往前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李梦总结本次女篮世界杯

韩旭堪称本届女篮世界杯中国队的最大发现,身高2米06的她还未满19岁,但在场上攻已展现出了惊人潜力,攻防两端都有着相当的能力。小组赛对阵美国队一战更是独揽20分,对位一众来自WNBA的世界顶级内线不落下风。结束本届世界杯征程后,韩旭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腾讯体育制作赛事海报,并附言道:明天看谁更六。

韩旭晒腾讯体育海报

队员王雪朦通过社交平台感慨了本次女篮世界杯给自己的锻炼,她还表示球队会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王雪朦写道:“一年,对我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太多想说的,太多想感谢的,真的很幸运可以成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也感谢自己可以有这一次的经历,使得自己成长,学习到了很多。也看见了自身的差距,还需要更加努力。感谢这个团队,感谢所以教练组的每一位,感谢团队里的每一个你们。我们创造了很多不可能,这只是刚开始,我们还在继续,创造更多的不可能,我们仍在路上。”

王雪朦发文

在本届女篮世界杯上,女篮姑娘们有太多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比赛瞬间,小组赛面对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女子篮球队美国队,全场比赛场面上并不太落下风,果断的出手和强悍的防守,一度给对手造成了不少麻烦,最终仅仅输了12分,也创造了近34年,中国面对美国女篮的最小输球分差。小组赛出线之后,与宿敌日本女篮在淘汰赛中相遇。这场比赛,中国女篮气势如虹,除了在首节落后之外,她们在此后三节奋起直追,一鼓作气拿下对手,取得了近7年来首次对日本女篮一队的胜利。这支中国女篮展现了她们身上所蕴藏的潜力,让球迷们看到了无限的希望。

女篮主帅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给予了她们最好的赞誉:“给这支队伍打满分”。“不是10分,而是12分,甚至120分。这支队伍表现非常优异。我真是没有想到在人员出现这么大调换的情况下,这支队伍能够展现这么大的能量。不是因为实力、经验、技战术能力具备,而是靠精神、靠朝气、靠活力,大家团结去抓住那么一点点的机会,幸运地走到现在。10分都有些低。我对这支球队评价非常好。”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