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收官:美国实力吊打澳洲 东道主复仇

美国队成功夺冠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8西班牙女篮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本届世界杯的前八名名次全部落定,依次是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比利时、法国、中国、加拿大、尼日利亚。

昨夜战况:

加拿大73-72尼日利亚

中国67-81法国

西班牙67-60比利时

美国73-56澳大利亚

尼日利亚世界杯第八名创历史

尼日利亚和加拿大之间的七八名排位赛率先进行,“非洲雄鹰”打得非常顽强,她们在第二节单节打出18-9的冲击波,完成比分上的反超,全场比赛,尼日利亚在篮板球上以50-39领先加拿大11个。但是,尼日利亚的两分球命中率仅有33.3%,而加拿大则有46.3%。加拿大在末节开始反扑,最终以1分的优势险胜尼日利亚,虽然失败,但是尼日利亚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第八名,虽败犹荣,而上一届第五名加拿大的名次则下滑到了第七名。

中国两度断电葬送好局

中国女篮在第一节取得完美开局,曾以12-5打停法国,并一度领先了14分,法国则显得斗志不高,单节就出现了8次失误。但是在第二节中国忽然断电,近8分半的时间里没有运动战得分,法国缓过了气来,半场结束以1分反超。

第三节大部分时间,中法两队打得有来有往,可是在该节还剩三分钟的时候,中国再一次断电,直到末节打了六分多钟才获得得分。本场比赛,中国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1.1%(19中4),而对手则有44.4%(18中8),最终中国不敌法国,获得平上一届世界杯的第6名,法国获得第5名。

西班牙战胜比利时

西班牙复仇比利时

在小组赛中,比利时最后1.1秒上篮得分,致使她们与西班牙的分差达到9分,因而成功获得小组第一名,西班牙则掉到第二,日本是第三。而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接下来一系列的对阵都产生了连锁反应,比如中国遭遇日本,西班牙避开美国。

本场比赛双方从头至尾开始纠缠,比利时全场比赛失误数达到23次,西班牙只有15次,三分球方面,比利时10投仅1中,命中率为10%,西班牙17中8,命中率为47.1%。最终西班牙7分完成对比利时的复仇,获得铜牌。

美国12人得分完成三连冠

在一场世界女子篮坛的巅峰对决中,澳大利亚上半场仅落后8分,但是第三节美国轰出26-11的冲击波,彻底拉开了比分。全场比赛,美国对于澳大利亚中锋坎贝奇进行了有效的防守,使这位WNBA本赛季的得分王仅得到7分。美国这边所有12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由此她们完成了世界杯三连冠的霸业。

坎贝奇领衔世界杯最佳阵容

美强力锋线夺MVP 澳洲女鲨领衔最强阵

凭借稳定高效的发挥,美国队前锋斯图尔特当选本届女篮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MVP)。斯图尔特本届赛事出战6场,场均出场26.8分钟,场均贡献16.3分、6.3个篮板与2.5次助攻,两分命中率高达61.5%,三分17中8,命中率达到47%。而最佳阵容的五个位置则由四强全部垄断,其中美国队有斯图尔特与陶乐西两人,澳大利亚队为坎贝奇一人,西班牙队为阿斯托一人,比利时队为梅塞曼一人。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