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美国大胜澳洲夺冠 西班牙胜比利时获季军

女篮世界杯-美国大胜澳洲夺冠 西班牙胜比利时获季军

美国女篮夺冠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决赛、三四名争夺赛1日凌晨结束,决赛中,美国整体实力更胜一筹,最终73-56击败澳大利亚女篮,第十次加冕冠军并豪取赛事三连冠,同时也直接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西班牙67-60击败比利时,获得本届女篮世界杯季军,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始于195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国际篮联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之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如今美国队成功击败澳大利亚队,第十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西班牙队在小组赛输给比利时队之后,在季军争夺战中成功复仇对手。

决赛中美国队表现出了更加强大的整体实力,澳大利亚虽然有“女篮大鲨鱼”坎贝奇,但是一拳难敌四手,坎贝奇在进攻端被美国队完全抑制,投篮10中2仅得到7分,而后美国队在半场过后持续领先着两位数的分差并最终取得了胜利。美国队也历史首次实现世界杯的三连冠,并提前拿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资格。不过按照新的赛制,她们依然要参加预选赛,成绩单独计算。

随着决赛落幕,本届世界杯最终排名出炉:冠军美国,亚军澳大利亚,季军西班牙;4-8名分别是比利时、法国、中国、加拿大、尼日利亚队。9-16名为希腊、日本、塞内加尔、土耳其、拉脱维亚、韩国、阿根廷和波多黎各。

女篮世界杯-美国大胜澳洲夺冠 西班牙胜比利时获季军

美国历史第十次加冕

美国队73-56澳大利亚

首节比赛开始,美国队一开始就建立起优势,开局打出13-2的梦幻开局,澳大利亚本节后半段奋起直追拉近分差,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20-15。第二节比赛开始,又是美国先声夺人,率先将比分拉开到2位数,但是澳大利亚稳扎稳打将分差缩进,第二节比赛结束,美国队35-27带着8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第三节美国队状态十分火热,单节得到26分,反观澳大利亚本节只得到了11分,而分差也被拉开到20分以上,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61-38美国队领先。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澳大利亚女篮体能开始透支,但是由于对冠军的渴望,让澳大利亚队在这节拼劲全力,但是美国队板凳深度豪华,车轮战之后并没有给澳大利亚过多机会,最后比赛结束,美国队以73-56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全场技术统计,篮板球43-37美国队落后,助攻美国队18-13领先,而澳大利亚失误18-12多于美国,美国罚篮数上23-12多于澳大利亚。个人数据方面,美国队方面3人上双,格里娜15分3篮板,陶拉西13分3篮板4助攻,布里安娜10分8篮板;澳大利亚队方面1人上双,埃莱娜10分4助攻,坎贝奇7分14篮板。

女篮世界杯-美国大胜澳洲夺冠 西班牙胜比利时获季军

东道主西班牙夺得季军

西班牙67-60击败比利时队

首节比赛开始,比利时队在本节上半段打出了15-5的开局,而西班牙在最后两分钟爆发,凭借着内杜尔一记三分球命中,双方比分15-15战平。第二节比赛开始,这段时间比赛显得异常胶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随后西班牙越战越勇,第二节比赛结束,西班牙队32-27带着5分优势进入到了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此节西班牙一度将比分拉开,但比利时拒绝就此沉沦又一度追近比分,但本节末段西班牙还是将比分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55-43西班牙领先12分。第四节比赛开始,比利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分,但是西班牙稳住了阵脚,最后阶段西班牙始终保持着5分优势,并将这5分优势带到了比赛结束,最后比赛结束,西班牙67-60轻取比利时队,并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

全场技术统计,篮板球29-31西班牙稍微落后,助攻西班牙19-17领先,抢断西班牙12-4领先,而比利时失误22-12多于西班牙队。个人数据方面,西班牙队3人上双,撒加伊17分3助攻,托伦斯10分2篮板,阿斯托13分6篮板,尼克尔斯6分10篮板;比利时方面2人上双,梅塞曼24分9篮板,梅斯达赫15分4篮板,阿勒芒8分4篮板8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