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加拿大1分险胜尼日利亚 收获第7名

加拿大胜尼日利亚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7-8名排位赛率先结束,经过了四节激烈的比赛,加拿大女篮73-72以一分优势险胜尼日利亚女篮,但尼日利亚女篮也历史性的拿到了世界杯第八名的成绩。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尼日利亚队篮板32-39落后对手,助攻则16-14占优,罚篮30-20多于对手,犯规数19-25较加拿大队少6次。

个人数据方面,尼日利亚女篮4人得分上双,阿通耶17分5篮板5助攻,格卢拿到13分4助攻,伊芙琳13分11篮板,阿多拉11分5篮板;加拿大3人得分上双,内斯17分4篮板3助攻,朗洛伊14分3篮板2助攻,埃库努10分6篮板3助攻。

比赛焦点

加拿大女篮原本有着冲击本届世界杯四强的实力,但是1/4决赛加拿大遭遇了实力强大的东道主西班牙,最终败下阵来,无缘四强。上一轮排位赛对阵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中国女篮,缺输掉比赛无缘前六。此役加拿大女篮险胜尼日利亚,从而挽回些许颜面。

而尼日利亚女篮则让人眼前一亮。小组赛之时,尼日利亚在小组赛变现出色,并在交叉淘汰赛战胜希腊女篮,历史性的进入了世界前八。值得称道的是,尼日利亚在1/4决赛面对美国之时也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准,她们曾单节以17-9领先美国队。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埃库努跳投得手,为加拿大队首开先河,比分2-0;随后加拿大队依靠着阿昌瓦的内线优势不断得分,而尼日利亚则依靠伊莫维奇与其抗衡,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埃洛努篮下2分打进,比分9-8;而后加拿大打出一波10-1的小高潮,加拿大两罚一中,比分19-9领先10分;最后2分钟尼日利亚将比分再次缩进,第一节比赛结束,加拿大21-17领先4分。

第二节开始,尼日利亚稳扎稳打将分差再次缩小,并通过格卢的一击三分球命中首次领先,比分23-26;而后加拿大队频频打铁,进攻端并不顺利,场面上局势尼日利亚也占尽优势;最后一攻格卢三分球犯规罚篮3中2,第二节比赛结束,尼日利亚35-30暂时领先,而本节加拿大队仅得到9分。

中场休息结束,第三节比赛开始,加拿大队通过中场的调整找到进攻节奏,开局朗洛伊就命中一击三分球将比分拉近,比分33-35;但是尼日利亚在接下来通过内线不断造成杀伤,继续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随后几次加拿大队将分差追平,但是尼日利亚拒绝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尼日利亚54-49带着5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加拿大通过内线连得四分将比分拉近,但是格卢立刻三分球还以颜色,比分53-59;随后加拿大内突外投连得7分,但是尼日利亚也很快站稳脚步,朗洛伊三分球不中,比分66-64加拿大领先;最后2分钟的比赛显得异常激烈,但是尼日利亚最后一攻并不明智,丧失了追平的机会,最后加拿大73-72一分险胜尼日利亚队。

双方首发:

尼日利亚女篮:萨拉,伊芙琳,阿多拉,阿通耶,约瑟芬。

加拿大女篮:朗洛伊、内斯、埃库努、高雪、阿昌瓦。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